close
回響/抗戰歷史 馬總統高度重視
2015-09-09 01:52:22 聯合報 吳秋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七日「忠奸辨」一文,述及「若非中共利用九三閱兵抓回抗戰主導權…,馬英九不會太重視」等節,與事實不符,本府特說明如下。

馬總統去年七月七日出席臺北市政府舉辦的「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紀念特展」時即對外宣布已指示本府、行政院及國防部等單位於今年擴大舉辦紀念抗戰勝利及臺灣光復七十周年活動。行政院並於去年六月即由政務委員林政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籌備工作。

今年舉辦的系列活動,從六月十九日黃埔校慶、七月四日湖口四千多人的戰力展示、七月六日飛虎隊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來訪、七月七日國史館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國防部舉行抗戰真相特展,八月份國防部在全臺灣舉辦五場抗戰紀念音樂會……九月二日國防部舉行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大會等等,一直到光復節都有活動。這是政府遷台以來,規模最大、歷時最久、項目最多的一次。

馬總統不僅重視抗戰史實,歷年來親身參與各項抗戰紀念活動四十餘次,加上今年卅餘場次(歷年最多),馬總統重視抗戰歷史之程度,在國內首長中恐屬數一數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