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官檢查官書記官意外死亡表

法官

法官因積勞成疾案例層出不窮,

2000民國八十九年一月間,當時擔任台北地方法院庭長的林孝城因猛爆性肝炎病逝;

2002民國九十一年間一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陳姓女法官也在,因積勞成疾引發急性白血症過世,臨終前還叮嚀前往探視她的法官別熬夜,保重身體,雖令人唏噓,但也顯示法官案件量負荷大,健康問題令人憂心。
2010.10.31台灣高等法院資深法官許增男10天前抱病到法院上班開庭,沒想到隔天看病被檢查出罹患急性白血症(血癌),就突然於本月28日過世。高院發言人陳晴教昨表示,許增男最近要審理10多件案子,其中一件跨國詐欺案涉及40~50名被告,許可能積極處理導致積勞成疾而死。不過,是否因公死亡還須人事等單位認定。
2013.10.07台東地方法院莊姓法官浮屍溪谷,檢警今天會同家屬相驗,確認落水意外死亡,家屬沒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