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響/「正藍染紅」 正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2015-09-09 01:52:23 聯合報 郁慕明/新黨主席(台北市)
沈富雄先生昨於民意論壇〈如果習大大說…〉一文,評論大陸九三閱兵,提到「這回新黨正藍染紅,受傷最重」云云。我與沈大老相識多年,一直理性對話,感謝他關心本人及新黨,並在此表達我的想法。

當年新黨看穿李登輝媚日、台獨的陰謀,便因此被李登輝領導的國民黨結合民進黨,貼新黨「中共同路人」的標籤。新黨「正藍染紅」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事,我們早就受傷很重,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我們的信念,繼承國父建國的理想,捍衛青天白日滿地紅。

這些年我忝為新黨主席,作為中山先生信徒,傳承正藍使命。今天在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很多人只利用來為台獨遮羞,或者早就拋棄振興中華的建國精神,割裂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歷史。但新黨始終記得,國共都在青天白日滿地紅下共禦外侮,超過三千萬軍民同胞浴血犧牲,才換得抗戰勝利台灣光復。大陸舉辦九三典禮,是紀念抗戰勝利而非內戰,海峽兩岸都是贏家,我們當然不能缺席。

你們說,為什麼不拿國旗到大陸去?但大陸官員來灣訪問,同樣也沒拿五星旗。今天大家都認同兩岸要交流,我們從共同的歷史累積共識、促進和平,有什麼不對?而且正因為我們這次到大陸,才讓那些本來否定台灣光復、否定中華民國的人,現在也大談中華民國的貢獻,肯定蔣公領導抗戰,光復台灣。

所以新黨不怕染紅,藉由這次大陸行,已經打響大地一聲雷,驚醒整天說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的台獨分子,讓民進黨也喊出「捍衛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贏得抗戰,堂堂正正光復台灣,不是什麼敗逃竊據,所有在台灣的人都必須承認這段歷史,不容任何扭曲質疑。

沈大老關心新黨,同時提到「王炳忠更不用去台南選立委了」。王炳忠剛滿二十八歲,是祖籍台南的子弟,年輕人有鬥志,不是一開始就計算輸贏。到「艱困選區」打仗,更可能激發平時壓抑的民眾站出來。因為先烈先賢的奉獻,讓我們能夠在安定下成長,而今台灣卻是一堆數典忘祖的言論,更讓我們有責任培植像王炳忠這樣的後進,導正這股逆流,引領歷史正確的方向;在他們的世代,開創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明前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