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腿很忙 直播現場用腳踢藏早餐
2015-06-25 13:11:42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美女主播芮德(Susanna Reid)在播報晨間新聞時,不小心讓藏在腳底下的早餐露餡,被攝影機給拍下,早餐就出現在直播的畫面上,她急忙用腳挪動早餐,想把早餐藏好,但還是被眼尖的觀眾給發現了。

23日的《英國早安》(Good Morning Britain)晨間新聞節目,44歲的主播芮德在播報新聞時,意外讓藏在腳下的早餐入鏡了,她將腿伸出來,想神不知鬼不覺得偷偷把早餐給藏在主播檯後,為避免影響播報,她裝作若無其事的主持,不過攝影機將一切過程都給拍了下來。


圖擷自Mail Online每日郵報
分享
雖然芮德氣定神閒的將腿伸出來,想把早餐藏好,不過網友還是在她的新聞片段下留言說:「對不起,我看到了。」網友也很有趣,一直猜芮德到底吃什麼早餐。雖然很糗,不過芮德在推特上自嘲了一番,毫不在意網友們的嘲笑,甚至還大方揭曉當天的早餐是蘋果及花生醬。
image


日本超人氣貓 「小玉站長」16歲過世
2015-06-25 03:30:13 Upaper 中央社

圖擷自「駅長たま」twitter
分享朝日新聞報導,今年4月29日才剛度過16歲生日的日本和歌山電鐵超人氣三色貓「小玉站長」,22日逝世,換算人類年齡約80歲。
小玉在1999年4月29日出生,是一隻三色雌貓。2007年1月5日正式被委認為日本和歌山縣紀之川市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的站長,為當地鐵路載客量帶來大幅成長,也吸引世界注意,各國旅客爭相造訪,成為超人氣貓咪站長。

和歌山電鐵24日公布,小玉站長22日因急性心臟衰竭過世。活了16年的她,換算成人類年齡相當於80歲高齡。28日將舉行社葬。

image


美肯德基炸鼠肉? 送驗確定炸雞
2015-06-25 03:30:1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3日電

圖擷自「Devorise Dixon」臉書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美國加州男子在連鎖速食店肯德基(KFC)點炸雞,卻送來像似炸鼠肉的影片,引發網路惡聲連連。肯德基將這塊疑似炸鼠肉送去實驗室進行DNA檢驗後,確定是炸雞塊無誤。
肯德基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表示,上周一名顧客的委託律師拿來這塊炸雞,要求送交獨立實驗室檢驗,結果證實就只是炸雞塊而已,絕不是他所宣稱的炸鼠肉,肯德基一向確定它就是炸雞塊。

這名自稱狄克森(Devorise Dixon)的25歲男性顧客在臉書(Facebook)貼文寫道:「我去肯德基(點)了三(塊)炸雞。當我咬下其中一塊,我發現肉質硬像橡皮筋。不由得全身打起寒顫。我低頭看了一下,看到一隻油炸老鼠。令人作惡。」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肯德基聲明表示:「最近,一名顧客質疑肯德基的一項產品,他的聳動說詞吸引大眾不少目光。該產品已經送交第三方獨立實驗室檢驗,檢驗結果證明這絕對是塊雞肉,一如我們所確定的。這名顧客現在應該道歉,並停止對肯德基品牌散發不實言論。」image

找外星生命 美學者:未來幾十年是關鍵
2015-06-25 03:30:15 聯合報 本報記者陳皓嬿

外星生命探尋演講資訊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我們從哪來、會往何處去?宇宙中只有人類孤獨存在嗎?有沒有外星人呢?這問題自古縈繞在人們心頭,有些人訴諸宗教尋找答案,而有的科學家則嘗試找出有力證據來答這大哉問。
起碼,美國「尋找外星智慧計畫」組織(SETI)前主任吉爾.塔特(Jill Tarter),和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古生物學家威廉.夏夫(William Schopf),投入畢生歲月熱情,試圖拆解這個亙古難題。

塔特和夏夫周五、六將首次在台演講,本報昨專訪兩人,對談他們尋找外星生命的旅程。

問:塔特往空中搜尋外星智慧訊號,夏夫趴在地上翻找古生命化石,兩位怎麼看對方的研究?

塔特(以下簡稱塔):我和夏夫的研究連結,是他在地球上找到生命的樣貌和方法,幫助我在太空中,辨識生命訊號可能是什麼樣子。

夏夫(以下簡稱夏):地球生命有八成由微生物發展而來,而我的研究發現古微生物會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若塔特的望遠鏡觀測到某星球有氧氣存在,那可能就會是有生命存在、我們想探尋的星球。

WOW訊號很轟動 卻經不起驗證

問:外星人找得如何?

塔:壞消息,過去五十年,SETI沒有太大的發現。如果說所有要蒐集的訊號量是大海,我們現在完成的大概只有一杯水的量。不過好消息是,我們開發的電腦、望遠鏡愈來愈厲害,未來幾十年應是找外星智慧的關鍵時刻。

問:但SETI不是曾在一九七七年,收過半人馬座附近傳來一個特殊的非自然訊號,也就是當年引起轟動、疑似來自外星人的「WOW訊號」嗎?

夏:一九一四年火星接近地球時,為了觀測火星上有沒有人為訊號傳來,全北美把無線電都給關了;結果那晚,大家聽到「素、素、素」的聲音,以為那是來自火星人的溝通訊號,全都瘋狂了,最後才發現,是太平洋上一艘忘記關無線電的軍艦傳來的。

知道跟猜想,是兩回事啊!

塔:作為科學家,我必須用層層嚴謹的科學方法,驗證這類「證據」,是不是真的有意義的。「WOW訊號」通過兩關測試,但沒有通過其他檢驗,現今仍不知它從哪來。

證明事實 非給喜歡的答案

問:所以WOW訊號到底有沒有意義?

夏:沒、有、WOW signal(用中文說)。應該說,那是個讓人「感覺良好」的證據,但科學家的工作不是給你「你喜歡的」答案,而是證明事實,顯然WOW訊號不是經得起科學驗證的證據。

塔:不過當年的判別技術不夠好,稍縱即逝的訊號是否真的沒意義,未來應能做得更好。

問:別人聽到你們的工作是找外星生命,都怎麼反應?

塔:我其實盡量避談我的工作,因為碰到的人當中,有些已經有宗教信仰,我並不想改變他們。而大部分人則對幽浮、外星人綁架案啦這些東西較有興趣,他們以為我在做這個,但其實不是。我在飛機上都盡量閉嘴低調不談。

問:數十年來尋找外星生命未果,會很失望嗎?有懷疑過自己在幹嘛嗎?

比昨天做得好 是我們的信念

塔:噢,我們兩個其實都在問重要的大問題,本來就難答。團隊不會一早起來就說「好!我今天一定要找到外星訊號」,但會說「我今天一定要用更好的方式找訊號」。比昨天做得更好,是支持我們走下去的信念。

懷疑的話…對自己的研究倒沒有,但找不到贊助的時候會,我下面有廿多個有家要養的年輕人,很怕影響到他們,會沮喪。

找出想追尋的 去把它做好

夏:我一直都很滿意我那像在玩一般的工作,所以沒懷疑過。

「人類是唯一的嗎?」是個很難的問題,但不代表你不該問、不該找答案,這就是科學家為何而存在;況且,我們都在追尋答案的過程中,得到極大的滿足、熱情與快樂。(塔特敲桌、猛點頭表示非常同意)

跟你們的讀者說吧,一如我告訴我的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要活,找出你的興趣、內心真正想追尋的東西,去做、並把它做好(塔特附和:對,做好!)。然後呢,這個社會就會付你錢做這件事,而你會感到開心幸福。」

教授拋生命難題 啟蒙他倆外星魂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吉爾.塔特和威廉.夏夫,一個探天、一個遁地地尋找外星生命,但兩人「外星魂」啟蒙,都始於學生時期對他們拋出「生命難題」的教授。

「會投入外星智慧研究,其實是場幸運的意外。」塔特說,她念研究所時,會操作史上第一台桌上電腦,控制望遠鏡天線,被計畫找外星智慧的教授找上並邀請合作。

塔特說,「到底人類是怎樣的存在?」過去都只能問牧師、神職人員,當她發現科學家和工程師也有機會達這問題時,讓她興奮極了,從此加入外星生命探尋。

「卅五億年前就存在的藍綠藻化石,是地球上發現的最古老生物」這是國中生物課本的必備內容,而發現這古老化石的,就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地球與太空科學系教授威廉.夏夫。

夏夫大二時因教授轉知他達爾文提出「最早的生命化石是什麼?」難題,而立志解答;近年他投入火星研究,和美國太空總署的探測車「好奇號」一起尋找生命起源。image



羅丹愛神雕像 110萬美元落槌
2015-06-25 03:30:16 Upaper 中央社

羅丹的青銅雕像愛神「阿芙羅黛蒂(Aphrodite)」。圖擷自CHRISTIE'S 佳士得 官方微博
分享法國知名藝術家羅丹的青銅雕像愛神「阿芙羅黛蒂(Aphrodite)」,昨天在倫敦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10萬美元(約3425萬元新台幣)落槌。
根據Getty Images網站圖片,這具2.15公尺高的愛神裸體像「阿芙羅黛蒂」,優雅地在頭頂輕舒手臂。

這是羅丹1913年為巴黎一部同名戲劇創作,不過當時該雕塑僅以石膏製造,以供舞台上使用。由於原以為遺失,直至去年才首度以青銅鑄造。

佳士得的馬丁.維維耶聲明說:「這個雕塑在1913年為一部戲劇構思而成,但它從未正式鑄造,因為包含上臂的模具直到最近才被發現。」

image


男帶槍參加女兒小學畢典 嚇人!
2015-06-25 03:30:17 世界日報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男子帶手槍參加女兒的小學畢業典禮,被人告發。警方調查後,認為他「犯了誠實的錯誤」,且沒有犯罪意圖,決定不予提告。

該名男子22日上午穿戴放置手槍的皮套,至康州紐海文市的林肯倍塞特小學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一名家長看到後,立刻報警。該男子告訴警察,他不願意把槍放留在車上,所以帶在身上。

警方表示,該男子確有手槍執照,而且態度良好,沒有犯罪意圖,所以決定不予提告。

但紐海文警方表示,不論把槍帶進校園,或留在無人照顧的車內都不合法。該名男子應在離家前,把槍放在家中安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