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土薑黃入菜 製作研習秒殺
2015-06-25 07:24:15 聯合報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左)與薑黃料理老師展示薑黃饅頭。 記者紀文禮/攝影
分享南投縣名間鄉農會為推廣鄉內新興特產「紅土薑黃」,開辦薑黃多元運用研習課程,邀請薑黃專家及大廚示範養生薑黃饅頭,60個名額一開放報名秒殺額滿,大受歡迎。
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薑黃適合在名間八卦山麓的紅土栽培生長,越來越多鄉內農友投入種植,希望透過「農家生產及生活經營能力改善計畫」,推廣薑黃的多元運用,製成薑黃饅頭、薑黃麵線、薑黃拉麵、薑黃糖都很有市場潛力。

擔任指導老師的豐滿農場薑黃博士謝瑞裕指出,薑黃富含的薑黃素有多重保健功效,是新興的養生作物,豐滿農場主廚楊志翔更以薑黃養生餐,在韓國首爾榮獲亞洲名廚美食觀摩賽冠軍。

昨天楊志翔為學員示範薑黃饅頭時提到,薑黃具有抑菌作用,麵粉發酵時間要更長,酵母分量需增加為1.5倍,因為薑黃素顧腸胃特性,薑黃饅頭不僅色香味獨具,還不必擔心吃了會脹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