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錦囊/李哲宏 整合‧致勝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4.06.25 03:56 am

在金融業,不可避免的就是要跟各種數字打交道,這些數字有的代表目標,有的象徵成就;但對瑞銀投信總經理李哲宏而言,這兩種數字卻是一體兩面,既達成目標,也帶領瑞銀投信的同仁努力打拚,擁有工作成就感。

擁有超過150年歷史的瑞士銀行集團(UBS),是歐洲最知名的金融控股集團,在私人的金融服務業務居領先地位,包括台灣在內,瑞銀在全球各地幾乎是「頂級理財」的代名詞。

今年是李哲宏深具挑戰的一年。在去年底,瑞銀集團訂下2014年的銷售目標,今年第1季,因為團隊繳出亮麗的銷售成績,瑞銀集團兩度上修年度目標,給了李哲宏一個更為艱難和挑戰的數字。

無畏高標業績挑戰

面對高標的數字挑戰,李哲宏二話不說地扛下,因為他相信,只要用對方法與策略,即便是訂在高空的目標,還是有機會達到。

同事形容,李哲宏常常將「目標訂在天上、打在樹上;訂在樹上、打在地上」這句話掛在嘴邊,時時自我提醒、和同事互勉,因為他深知,金融業難以掌握的變數極多,目標往往與實際的執行成果有段落差。

不過,從年初至今瑞銀投信銷售動能來看,瑞銀投信今年上半年可望繳出超越預期的亮麗成績。

國內企管大師、政大企管所教授司徒賢達在《管理學新世界》一書中說:「管理最重要的本質是『整合』」,組織中大部分人都可以分擔一部分的管理與整合的工作,若大家都能積極主動地負起一部分整合的責任,則組織的運作必然更為順暢。」

集結團隊創造價值

政大EMBA畢業的李哲宏對此受惠良多,他說,在一家公司,分工固然重要,但當公司需要追求更高成長目標時,仰賴的不再是分工,而是需要憑藉「整合」的過程,集結團隊的力量,創造出更具彈性和多元的優勢,共同基金產業要結合共同力量運作,必能找出致勝的關鍵。

在這個過程中,不僅需要「整合」同仁間不同的知識與專業,以及各式各樣的產品和服務,更重要的是還要「整合」內、外部通路的關係;在落實全面性的整合後,團隊便能朝著共同的目標邁進,才有創造佳績的可能。

李哲宏舉例,「在適當的時機,對不一樣的通路推出適切的產品」,說起來很簡單,但其實背後卻是需要花很多時間「整合」,這也是另一項挑戰;「整合」的力量不僅反映在銷售目標上,藉由「整合」的過程,也營造出具有成就感的工作環境,並創造團隊精神與共識,而這也正是整個瑞銀集團所追求的核心價值所在。

經營聚焦核心價值

瑞銀集團在台灣主要三大事業體,包括負責資產管理業務的瑞銀投信、財富管理業務的瑞士銀行,及負責投資銀行與證券經紀業務的瑞銀證券等。

這三大事業的經營,均遵守瑞銀的核心原則,也就是瑞銀的企業標誌「三把交叉的鑰匙」,代表著信任、安全及慎重(Confidence、Security and Discretion)三大核心價值,也代表著三大核心原則,即提供最適合的產品給客戶、提供最好的工作環境給員工,進而為股東創造價值(Client Focus、Excellence and Sustainable Performance)。

身處共同基金的產業中,不僅須面對來自產業的高度競爭,還須面對金融市場的瞬息萬變,李哲宏認為,透過團隊的力量,發揮集體的作戰力,並維持高度的機動性,「在順境中掌握機會,但同時也都要對逆境有所準備」,才能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2014/06/2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