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導覽服 藍染、茶染有一套
2015-06-25 07:24:30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苗栗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文觀系和設計師合作,以藍染、茶染為概念設計出客家文化導覽解說服飾。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苗栗客家大縣,景點搭配導覽解說可以加深遊客印象,國立聯合大學文化觀光產業學系近期透過「導覽解說」課程和設計師合作,昨天發表客家文化導覽解說服飾,藍染、茶染布料展現特色,為導覽加值。
聯大文觀系長期投入客家文化研究及在地觀光產業發展,這學期「導覽解說」課程聘請文史工作者黃鼎松和文觀系副教授俞龍通共同授課,設計客家風格導覽解說服飾,藍染、茶染布各自搭配同色系但顏色不同層次深淺的布料,室內款融入客家婦女採茶穿半袖套概念,設計八分袖;室外款男女都以合身上衣呈現,搭配短褲、七分褲。

昨天發表會,解說員穿上導覽服飾變得活潑,此外,文觀系學生也針對縣內銅鑼客家文化園區、三義木雕博物館、苗北藝文中心等十大景點撰寫導覽解說劇本,要透過年輕人創意思維讓「古蹟」形象也變得活潑、好親近。

大二學生李韋築負責苗栗市玉清宮導覽,她表示,導覽腳本跳脫平鋪直敘,加入演戲互動,為了讓導覽更有深度,和同學花了兩個多月時間訪問耆老、了解廟宇背景及建築特色,大有收穫。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