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泳渡卯澳灣 福連國小海上領畢業證書
2015-06-24 19:19:29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貢寮報導

「真的好厲害」,福連國小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八位畢業生勇渡卯澳灣一公里,並在海上領取畢業證書。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真的好厲害」,新北貢寮區福連國小今(24)日舉行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八位畢業生勇渡卯澳灣一公里,並在海上領取畢業證書,畢業生都說,這個畢業典禮,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格外有意義。
福連國小位於新北最極東的小學,擁有豐富的海洋教育資源,特色課程就有浮潛,因此,畢業典禮也要來點不一樣的,畢業生必須浮潛泳渡卯澳灣,才能領取畢業證書,8位畢業生拚勁十足,完成了艱難的任務。

畢業生說,學校辦得畢業典禮實在很有特色,雖然事前有不斷訓練,但是今天浪有點大,還是會緊張,還好在教練和很多人的幫助下,才能順利完成。

結合海洋特色,福連國小畢業生勇渡卯澳灣,並舉行九孔放流。8位畢業生從農業局長廖榮清、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教育局科長劉美蘭、貢寮區公所農經課長陳偉誠及貢寮區漁會理事長陳國光等手中,接下象徵海洋資源復育的旗幟及生命教育傳承的九孔苗袋,在泳渡卯澳灣後,下潛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將九孔苗放流至卯澳灣。

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表示,每年畢業典禮校方都會特別規劃具有海洋教育及挑戰自我勇氣的活動-勇渡卯澳灣,為的就是讓畢業生們能勇於挑戰自我極限,並更進一步瞭解故鄉在地海洋事務,熟悉這片大海,體會父母依靠這片大海工作的辛勞。很高興能夠結合農業局如此富有生命傳承意義的放流活動,不只是展現福連國小多年來對海洋教育的理念,也希望學童能懷著感恩的心,向這片孕育出無限資源的大海之母道聲感謝。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說,放流活動結合福連國小畢業典禮,將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10萬粒及三井集團贊助5萬粒,共計15萬粒九孔苗野放至卯澳保育區,透過產、官、學三方之力,增裕當地野外九孔族群,提升新北市沿岸海洋生物多樣性。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