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龍港大橋崁頂端路面將拓寬 下橋不再卡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1 18:19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

image


屏東縣龍港大橋崁頂端道路拓寬工程今天舉辦動土典禮。圖/縣府提供
連結屏東縣崁頂和新園兩鄉的龍港大橋,民國100年新橋改建完成後已是12公尺寬的橋面,新園端道路也完成拓寬成12米,不過崁頂端道路仍是6米寬,是道路瓶頸,下橋路面緊縮也相當危險,經過長期反映後今天終於進行改建工程動土,縣府預計半年後完工。
屏東縣龍港大橋於100年改建完成,新園端道路在103年完工拓寬,第二期崁頂端拓寬工程由龍港大橋東側引道至屏67線(平和南路),本段道路長約685公尺,拓寬為12公尺,藉以提昇道路服務品質。

工務處表示,經提報「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公路系統)104~107年計畫」,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總經費457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款2956萬元,縣府配合款1614萬元。工務處指出,本工程訂於107年1月11日開工,工期為150工作天,預定於107年8月底前完工。

縣長潘孟安表示,該地區常因大雨導致淹水,縣府參酌歷年淹水狀況相關資料,於道路規劃設計時一併加強道路兩側新設排水溝容量,希望減少淹水災情,解決水患及有效促進地方整體發展繁榮。
image

屏東縣龍港大橋崁頂端道路拓寬工程預計半年完成。圖/縣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