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高雄機廠遷潮州 10日動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23:39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image

台鐵局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將高雄機廠及南區供應廠遷移至潮州,昨天舉辦遷建工程動土典禮。 記者蔣繼平/攝影
台鐵局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將台鐵高雄機廠及南區供應廠遷至屏縣潮州,昨天舉辦遷建工程動土典禮,一直爭取高鐵延伸到屏東的縣長潘孟安趁機表示,期待未來高鐵維修站也設在潮州,現場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回應,未來再找時間到縣府討論,未給予肯定答覆。

台鐵新建潮州機廠基地51.61公頃,全區規畫近33公頃的維修廠區、軌道,並有18公頃生態綠地,包括興建滯洪池及鐵道文物館,總經費132.4億元,預計110年底完成,成為台鐵南部車輛維修中心。

image

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一)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右二),昨天前往主持動土典禮。 記者蔣繼平/攝影
交通部長賀陳旦、鐵路局長鹿潔身、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昨主持動土,期待工程順利完工。

潘孟安表示,縣府支持國家重大建設,但潮州機廠不應只具維修功能,屏縣爭取在廠區興建鐵道文物館,保留台鐵過去拆除的歷史建築、文物等,配合生態池景觀營造,讓民眾分享綠地設施。

賀陳旦表示,高雄機廠設於1898年,如今台鐵機廠遷建到潮州,台鐵下一個百年風華將在潮州實現,潮州機廠4年工期,只要不涉及土地改良、技術驗收,包括鐵道文物館、生態公園都會先開放給民眾分享。

image
新建潮州機廠基地佔地51.61公頃,全區配置除規劃近33公頃的維修廠區、軌道並有18公頃的生態綠地。 記者蔣繼平/攝影
潘孟安說,台鐵潮州機廠旁還有廣大土地可運用,台鐵既已將車輛調度及維修站設在潮州,期待未來高鐵的最終維修站也能延伸到潮州,讓「台鐵打頭陣、高鐵做壓軸」。

賀陳旦表示會再與縣府討論,不論是高鐵延伸或高鐵機廠的轉移,將爭取高鐵進一步擴充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