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慶橋人行道 像走在礦車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4 03:17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瑞芳報導


92
瑞芳瑞慶橋設置成礦車意象,融入在地特色。 記者張芮瑜/攝影
新北市瑞芳四腳亭瑞慶橋是居民對外重要橋梁,但設施老舊,過去每逢豪雨易淹水,經市議員林裔綺爭取後,日前花700萬元整建,7月底完工,保留原本風雨走廊架構,多了礦場意象,走在橋中就像身處一節節礦車中。
瑞慶橋橋齡超過20年,因氣候多雨,橋的兩側人行道規畫為風雨走廊,廊中還展示畫作、擺設植栽,如文化藝廊,可惜排水設施不良,且上方透明屋頂青苔滿布,民眾反映雜亂。

日前地方爭取瑞慶橋整修美化,新北市養工處斥資700萬元整建,馬路重新鋪設柏油,風雨走廊也重舖地磚、換新屋頂,排水設施也一併改善完成。

煤礦礦坑是四腳亭重要特色,改頭換面的瑞慶橋以礦車意象為主軸,橋頭建成拱門形狀,走上橋就像走進一節節礦車中,視野明亮且融入在地意象。林裔綺盼新的瑞慶橋能為地方增色,成為當地具特色的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