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這樣浪費! 桃園1年漏7897萬噸
2015-04-24 02:53:51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第三輪,自來水公司統計資料卻發現,六都自來水漏水率中,桃園市達15.36%、漏水量達7897萬噸,排名第三,單單一年的總漏水量,就足可供桃園使用上三個月。

經發局長張昌財說,曾針對漏水問題提出科學解決方案,可自動偵測漏洞,還會自動修補,還可把水管髒東西清掉,但水公司尚未接受建議,不過水公司已編列6億元汰舊換新水管經費。

「桃園缺水缺很大,但漏水漏更大」,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謝彰文昨天要求水公司,加強測漏機制並落實水壓管理。陳治文並搬出漏水排水榜圖表看板說,依自來水公司統計,桃園市漏水量在六都排名第三。

陳治文還說,桃園目前和新北爭水,但「前方爭水後方卻拚命在漏水」,市府陷於被動,要求經發局年底前提出提出降低漏水的積極、具體方案措施。

「水資源很珍貴,不能因管理不當造成浪費」市議員謝彰文表示,目前限水期間,不是提前停水,就是延後復水,都和管線老舊爆管、破管有關;限水期間,水公司搶修比率甚至達到50%,可見漏水的嚴重性。

謝彰文強烈要求自來水公司,加強測漏機制,落實水壓管理,避免任何可能引發的漏水情況,同時自來水公司也要分期、分區、分段,將不合時宜的的管線汰舊換新,尤其桃園管線中塑膠管比率高達64%,應抽換成鑄鐵管,以減少漏水,節省水資源。

張昌財說,會大力宣導節約用水外,並給水公司「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