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斯拉 揮軍商用電池
2015-04-24 03:19:4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特斯拉(Tesla)正與沃爾瑪(Wal-Mart)與嘉吉(Cargill)等大公司簽約,為這些公司提供能源儲存裝置,希望利用這塊新市場提振這家電動車先驅製造商的獲利和營收。

Tesla下周將發表家庭與公用事業用途的電池組,更努力把事業觸角延伸到電動車以外的市場。

美國加州自營發電補助計畫(SGIP)的評估資料顯示,Tesla打算銷售一系列商用電池組,用途包括為工廠供電、減少學校與酒廠電費等。

Tesla已致力於提高電網中的清潔能源比率,並希望從中受惠。客戶常會購買電池組,儲存來自太陽能面板的能源,在電費上漲、或陽光不強時使用這些能源。Tesla正在內華達州打造超大型電池生產工廠,能源儲存產品可望成為該公司的第二大營收來源。Dougherty公司分析師詹姆絲也說,Tesla的能源儲存事業對其股票的價值多達70美元。

Tesla已與太陽能大廠SolarCity合作,在加州約300戶裝有太陽能面板的家庭裝設電池。沃爾瑪也在加州11家分店裝設特斯拉的電池產品,嘉吉則計劃在其動物處理工廠裝設一組100萬瓦的電池系統。

拜州政府補助與電池化學技術進步所賜,美國能源儲存事業正熱門。GTM研究公司的報告顯示,美國能源儲存裝置總銷售2019年前將達15億美元,約為2014年的1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