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高鐵經濟 開進印尼
2015-04-24 02:49:53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雅加達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並共同見證了兩國高鐵合作案的簽署。根據日本機構初步研究測算,印尼高鐵案投資總額將達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新華社報導,根據雙方會面後公布的聯合公報顯示,雙方承諾積極落實「中印尼經貿合作五年發展規劃」,盡快簽署優先項目清單。

兩國元首並歡迎大陸國家發改委會和印尼國有企業部簽署「關於開展雅加達-萬隆高速鐵路項目的框架安排」。

公報還顯示,陸方將積極參與印尼鐵路、公路、港口、碼頭、水壩、機場、橋樑等基礎設施和建設,並願意通過多種方式,對相關項目提供融資支持。

早在今年3月底印尼總統佐科威訪華時,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就都表達了積極參與印尼高鐵建設、鼓勵大陸企業赴印尼投資的意願。

當時,大陸國家發改委就與印尼國有企業部簽署「中印尼雅加達-萬隆高鐵合作諒解備忘錄」。今年以來,大陸與泰國已經簽訂高鐵合作協議,大陸和寮國的鐵路正在加緊推進。大陸還將積極地參與新馬高鐵的競標。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