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下空間變身極限運動場 青少年:很好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3 12:54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市光一路29號橋下空間大變身,市府向中央爭取1千多萬元打造成簡易極限運動場、4個室內籃球場及多功能廣場等,今天上午開幕,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立委蔡適應等都場,體驗的青少年都說,場地很好玩。

基隆常下雨,籃球場地不多,且一直沒有極限運動場地,年輕人打球、玩滑板都很不方便。市府利用中山高速公路橋下空間,打造這處不會淋雨吹風的運動好去處,多功能利用規劃,老人家與青少年都適合。

有20多年資歷的滑板教練劉渝璁,上午與多名玩家到極限運動場初體驗,玩的相當高興,吸引不少民眾欣賞,他說,以前多在文化中心前廣場,但只是空地,自己得帶一些簡易的器材輔助,如今有了這處正式的場地,有各種設計,是20多年來第一次有的場地,設計規劃很不錯,他覺得很好玩,但有一些難度。

今天上午也有不少籃球選手來籃球場試打,教練及選手都說,籃球場地很不錯、很好打,尤其是室內,不會淋到雨。

林右昌說,他上任後一直思考如何讓基隆有更充足的公共空間,推動以校園為核心的環境改善計畫,因此整合相關計畫,不要像以前一樣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打散做就什麼都看不到。

他表示,這麼寬敞空間未來會很好利用,現在辦活動都是在文化中心廣場、市民廣場,遇到風雨都不好辦,以後這裡不用擔心,上面有高架橋,提供仁愛區獅球五里,以後也會是基隆市舉辦活動的好地點,這裡有人氣,自然就會熱鬧有活力。

宋瑋莉說,希望市府多利用閒置空間,打造民眾運動休閒空間,議會責無旁貸,只要對民眾有益,都會全力支持。

蔡適應表示,基隆財政預算有限,在中央城鄉新風貌補助經費設置,場地規劃非常的好,在市中心能有這處運動場,是市民之福。
image


基隆首座簡易極限運動場開張。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基隆首座簡易極限運動場開張。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基隆市29號橋下空間大變身,打造成4座籃球場。記者游明煌/攝影
image

基隆市29號橋下空間大變身,打造成4座籃球場。記者游明煌/攝影
facebook
蔡適應﹒宋瑋莉﹒林右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