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航母繞台 誰願在台投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3 00:12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共軍遼寧號航母艦隊如外界研判,選擇在蔡總統出訪時穿越台灣海峽,是挑釁、或示威,或藉此發出特定之訊息等等,相信周邊國家都心知肚明,瞭解此舉之意涵。

遼寧號通過期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府方全程掌握,國防部也有回報。」其實都是一種外弛內張的表態;惟只要航艦不越海峽中線,不擦槍走火,不挑起戰端,國家安全就真的無虞嗎?

從近期共軍先是戰機繞台,接繼航母繞台的軍事行動跡象,可以斷定此種「海空繞台」模式,未來將因為兩岸的政治紛擾,成為共軍威懾恫嚇的常態。試想,在此經常性的風聲鶴唳下,誰願意在台投資?誰願意來台旅遊?台灣還有多少發展空間?

英國蒙哥馬利元帥回憶錄有句話:「軍人大都不願打仗,只是在那些政治家把事情弄得不可開交時,才找軍人出來解決而已。」顯證台海的風險與危機根源,在於「政治」的溝通和妥協,政府有責任不讓國家陷入危機的困境,不讓人民感受到瀕臨戰爭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