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嶺梅花開了 有如白雪伴雲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3 08:01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台南市梅嶺梅花陸續開始綻放,周六至月底是最佳賞花期。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寒流氣溫下降,加上冬雨滋潤,遲開逾半個月的台南市楠西區梅嶺梅花陸續綻放了,昨天伴隨雲海美景,遊客直呼美極了,百年福來梅園梅農陳居峰表示,從周六投票日到月底,是最佳賞花期。

楠西區梅嶺梅花因受到暖冬影響遲遲不開花,這兩天氣溫驟降有冬天的感覺,從伍龍步道、二層坪到百年梅園,梅花開始綻放約4、5成,昨天遇濕冷氣候,在上午還可欣賞到雲海,讓上山賞花遊客相當驚喜。

楠西休閒發展協會理事、也是梅農陳居峰表示,今年梅嶺地區梅花雖遲到,但來得剛剛好,氣溫下降後,慢慢會催出花苞,一株梅樹會分四,五次陸續開放,往年經驗在伍龍步道一帶因梅園集中,一眼望去是白雪皚皚景象,有如北國風情,中海拔的福來百年梅園,都是賞花重點區。

楠西區梅嶺梅花陸續開放後,昨天已有不少外縣市遊客搶先賞花,新竹黃小姐說,感覺沒有往年同時期盛開那麼美,但能看到雲海及享受山上清新空氣,很開心;高雄的日本茶藝老師也來梅園設茶席賞梅花,宣告梅嶺賞梅季已到來。

image
寒流催花,台南市梅嶺梅花開始綻放,比往年晚了半個多月,吸引遊客上山賞花及拍照。 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