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經國逝世卅周年/經國先生風範 如今安在?
2018-01-13 00:34聯合報 劉秀芳/教(高雄市
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卅周年,國民黨晚間在中山堂舉辦「飛躍30」音樂會,緬懷蔣一生...
紀念故總統蔣經國逝世卅周年,國民黨晚間在中山堂舉辦「飛躍30」音樂會,緬懷蔣一生對台貢獻,並留下一席保留席。記者周志豪/攝影
今天是蔣經國先生逝世三十週年的日子,姑且不論其在歷史的功與過,但不能否認的是,他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推手,解除戒嚴,開放報禁黨禁,還開放大陸探親,最重要的是讓反對黨有發聲機會。這種種事蹟,相信還未從我們的記憶中消失,沒有經國先生,今日的執政黨安在哉?

當年他親民愛民形象,深植在每個市井小民心中,很多小吃攤也都還保有當年經國先生蒞臨的照片,每一張照片經國先生都是和藹可親,即便沒有親眼所見,也可以感受到一位國家領導者親民的風範。這真是值得讓後繼者學習的地方。

希望今日的領導人也能見賢思齊,這才是人民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