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黨票/不投「免費的」 首選「愛地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3 03:19 聯合報 李源甲/國小教師(嘉義市)


這次大選的政黨票號稱是史上最長的選票,共多達十八個政黨可供圈選;若沒有特定政黨色彩,該怎麼投這張選票,著實會令人傷神。

在閱讀選舉公報時,我運用一個刪除法及一個保留法,做出了最後的取捨:

第一、刪除「免費的」:有不少政黨都宣稱把票投給它之後,就要替民眾爭取各種免付費的福利,表面上是大利多,但是稍加思考後,就會發現在不加稅以擴大稅基的情況下,這些免費政策只會拖垮國家財政,甚至債留子孫。

第二、保留「愛地球的」:我們這一輩為了發展經濟,已經對台灣這片土地造成太多傷害,如果不從現在改變,更加重視環保政策,那麼我們的下一代注定得日日看著空汙旗的顏色來決定生活作息了。因此,肯在環境政策多著墨的政黨,便是我的首選。

比起正副總統及區域立委選票,政黨票其實也左右著國家整體走向,該怎麼投才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最有利,值得所有選民多加斟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