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黨票/整碗捧去 腐化誰制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3 03:19 聯合報 張添松/退休人員(台北市)


連日來民進黨呼籲支持者集中選票(立委不分區政黨票),俾民進黨立法院席次能單獨過半,才能讓蔡總統好辦事。對此,我有不同意見。

就拿台南市來說,去年賴清德市長挾著民意竟拒絕到議會備詢長達半年,而民進黨籍議員也有好幾位涉及買票或跑票,民進黨中央未曾為此向選民道歉。可見民進黨也因壯大而開始傲慢自大,甚或開始腐敗。

如果這回選舉,真的讓民進黨變成一黨獨大,屆時行政立法權集中在一黨,甚至一人手中,試問,誰能保證不會像其批評的國民黨一樣,走向一意孤行及漸漸腐化呢?

西哲有云,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適度制衡應該會讓執政者謙卑,對台灣的民主制度是必要的。讓民進黨整碗捧去,對台灣不見得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