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打造國家歷史風景區 啟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3 04:14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61
彰化縣鹿港鎮文武廟是南鹿港門戶的知名景點。 記者簡慧珍/攝影
文化部核定近3億元執行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彰化縣文化局將從彰鹿路入口,展開「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整修並活化老屋,培訓傳統工藝、演奏南管的人才,找回鹿港昔時的慢活生活形態。
文化局昨天啟動「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計畫」,鹿港鎮的「人間國寶」粧佛大師施至輝、書法家林俊臣與聚英社社長吳敏翠等文化界人士到場,期待藉由整理進入鹿港鎮的南門戶軟硬體設施,再現人文風采。

陳文彬說,千帆入港專案計畫的第一階段執行期程3年(今年到108年),將整合、盤點鹿港鎮南門戶現有古蹟、歷史建築、市街老屋及需要改善周遭場域等環境,結合各類無形文化資產,活化小鎮藝術、戲曲及工藝。

專案計畫經由滾動方式提案爭取補助,文化部第一階段核定南門戶再造計畫1.85億元,老屋再生計畫7100萬元,國寶工藝駐點計畫800萬元,科技整合文化資產指標及導覽系統(VR)2300萬元。

南門戶再造計畫包括設置歷史場景再造營運中心(福興穀倉)、青創中心(和興派出所宿舍修繕再利用)及老屋再生計畫;陳文彬說,軟體是硬體的靈魂,將數位化南管曲譜,鼓勵年輕人返鄉傳承技藝,明顯區隔北鹿港廟口觀光、南鹿港慢活情調的發展定位。

鹿港﹒老屋﹒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