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城鄉景觀公路 29日通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13 09:06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縣車城鄉景觀道路,延著西海岸線,2座造型優美的斜張橋座落其間。 記者潘欣中/翻攝
分享
全長5.7公里的屏東縣車城鄉濱海景觀公路,經歷工程延宕、管理權爭議風波後,終於敲定本月29日通車啟用;它左擁大海,右抱青山,入夜後,2座斜張景觀橋有炫麗繽紛的光雕秀,高達10億元的造價,躍居全屏東縣最昂貴鄉道。

車城濱海景觀道路(屏152線)除了紓解台26線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至福安宮路段,每逢假日塞車的窘況,更是地方爭取已久的核災緊急疏散道路,早在前車城鄉長黃春海任內開始推動,從車城鄉海口港至射寮龜山,再延伸至海生館後灣,最大特色是全線濱海,因導入綠美化概念,還有2座現代化造型的斜張橋座落其間。

這條濱海景觀公路,曾被指定為核3廠緊急事故疏散道路,但連同地上物拆遷,工程經費5億餘元,工程一拖經年,縣府向行政院爭取納入屏東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橫跨四重溪及保力溪2座景觀橋由營建署施工,又遇到颱風攪局,到前年底才完工驗收,比原定時程晚了3年。

全線4線道的車城濱海景觀道路,屬於鄉有道路,營建署將2座大橋的道路管理權移撥車城鄉公所,鄉長張春桂就任後,發現交通號誌未設、路面凹凸不平,且人口不到萬人的小鄉,自有財源少,無力負擔往後的維修經費,希望由縣府或專責的公路局管理,致遲未啟用。

因2座斜張大橋還有4年的保固期,縣長潘孟安向公路局爭取3000萬元經費,完成海口港至福安橋段路面改善、設置交通號誌後,終決定29日舉行通車啟用儀式;鄉公所說,2座斜張橋鋼纜附掛的液晶景觀燈,也將在通車後開啟,但為節省電費開支,開啟、關閉時間還要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