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在護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07 02:59聯合報 卡滋達賜/農(屏縣滿州)


屏東萬丹鄉鳳榮塑膠棧板廠日前的一把火,含懸浮微粒黑霧的煙塵直衝雲霄,被日本先進的...
屏東萬丹鄉鳳榮塑膠棧板廠日前的一把火,含懸浮微粒黑霧的煙塵直衝雲霄,被日本先進的《向日葵八號》地球同步氣象衛星捕捉到,經網路傳到全世界。記者蔣繼平/攝影
日前屏東萬丹生產塑膠棧板的工廠發生大火,黑色濃煙直竄天際,鄰近住戶及行人看了怵目驚心。
如果縣政府建管、環保、消防、勞安,與稅務機關,固定一段期間就調查轄區公司工廠,何以縣府會不知這家塑膠工廠是地下工廠?總是在事發後才知道是地下工廠,顯然政府對轄區內工廠的工安,未有效落實,發生事故後始被動發現。

過去屏東發生過幾件重大食安、畜牧廢水汙染,及本次火災重大空汙事件,顯見主管機關未落實查核及怠惰,致使轄區內工廠公安、勞安,任由不法業者地下工廠長久滋生,造成環境、水源等潛在危險。

何以業者能持續不法經營而未被取締呢?君不見航空母艦出航,周邊必有護航之戰鬥群,同理,地下工廠之能屹立不搖,當有厚實的門神及有力人士、政商關係護駕,基層稽查人員恐怕很難登門查核;姑息養奸後患無窮,造成環境被破壞,公平正義、人民安全健康被忽略。

政府的不作為及怠惰,人民如何安居樂業?監察院應主動調查有無怠惰違失,確保人民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