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富豪 澳洲炒房變「奧」客
2015-06-07 03:12:09 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澳大利亞房價近三年暴漲四成,澳洲無殼蝸牛組織因此在雪梨到處散發傳單,控訴被炒地的富豪「經濟種族屠殺」,尤其是大陸富豪綁架高房價,趕走再也住不起的澳洲當地人。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大陸富豪在澳洲買豪宅,抬高房地產價格,是雪梨房價暴漲四成的推手。澳大利亞政府為打擊高房價,將開始嚴懲外國人違規買樓;尤其鎖定大陸富豪,首當其衝的就是在《富比世》中國富豪榜上名列第十五的恆大地產集團董事長許家印。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喬.霍基勒令許家印賣掉在雪梨價值二千萬英鎊的海邊豪宅,指控他在豪宅交易違反投資法,此舉震驚中國富豪界。

無獨有偶,青島安泰信集團董事長王志軍,花費二千四百五十萬英鎊剛買下號稱是澳大利亞第二貴、能俯瞰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的的派珀角豪宅,旋即被控違反禁止外國人購買二手房的投資法,強制要求脫手。

澳洲房產網報導指出,大陸富豪近一年內在雪梨和墨爾本房地產市場上的投資已經翻倍成長,在澳大利亞大舉購地置產,甚至超過先前進軍倫敦和紐約的炒房規模。

大陸在去年實施「打房」措施,徵收住房銷售盈利的資本所得稅,嚴令買第二套房必須付較高的頭期款,促使資金湧向海外炒房。

大陸炒房熱錢湧動,讓澳大利亞房價暴漲四成,也迫使澳大利亞稅務局採取行動,宣布從六月起將針對數百件涉及外國人的房產交易展開調查,其中大多數是豪宅房產交易,劍指大陸富豪買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