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鎮上人 卻獲集集芳草人物
2015-06-07 08:28:43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集集鎮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姚玉琲(右)與從駐外武官退休的丈夫胡堯儲投入社區服務,獲得今年省府芳草人物表揚。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集集鎮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姚玉琲,隨著駐外武官退休的老公胡堯儲到小鎮過退休生活,她投入社區營造,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募集衣物關懷弱勢,獲選芳草人物日前接受省府主席表揚。

集集鎮公所主任秘書洪玉明提起姚玉琲,不禁豎起拇指說,「玉琲雖不是出身集集,但卻深愛地方,讓人敬佩」。

任職中華電信32年,民國95年退休後與另一半胡堯儲選擇定居集集鎮,參與地方導覽及社區營造活動,99年起擔任廣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迄今,推動環保不遺餘力,成為地方的靈魂人物。

姚玉琲熱心公益,只要聽說弱勢家庭待援,就主動募集物資。鎮公所推荐她接受省主席表揚,她謙虛地說,「我希望小鎮更美、更好」,甘願為地方做點事。

常出國的姚玉琲看見歐美先進國家綠美化做得很好,「綠美化程度,代表這國家人民水準多高」她認為,集集小鎮還有努力空間,期望有朝一日小鎮能帶給更多人感動。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