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缺水原因 她們畫全校水線圖
2015-06-07 08:12:57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程宣德(左)與黃柔瑜研究全校水路,獲得全國中學生網站小論文特優獎。 圖╱竹東高中提供
分享
國立竹東高中進修部二年級學生程宣德、黃柔瑜,對地圖繪製、實地勘察有興趣,去年夏天缺水嚴重,導致今年鬧水荒,兩人以學校水路做研究,完成「竹東高中全校水路」調查,參加全國中學生網站小論文競賽獲得特優獎。

她們白天、假日打工,晚上念書,前後花了半年多,查遍全校管線,還攀爬學校後山調查,幾次都差點滑倒,最後畫出全校水線圖,找出缺水原因。

程宣德說,論文題目發想,她想到從生活遇上的問題切入,去年學校缺水,在老師協助下,教導她們看地圖、查水路,從研究到修改,逐一完成。

校方因她們的研究和調查,改善了水路工程,缺水問題也獲解決。她們還調查竹東地區的供水系統與地形的限制,想讓外界更加了解水資源的珍貴。

黃柔瑜說,全台水庫缺水時,她也很擔心生活受影響,藉由研究和論文撰寫,了解到水路配置,和缺水問題如何改善,未來會繼續走研究路,發掘及解決生活中的問題。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