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咖啡12強+1 下月日月潭交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07 01:17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魚池報導


台灣咖啡界「華山論劍」下月9、10日登場,來自全台12個重要產區的咖啡莊園,訂定符合台灣豆特性的烘焙參數,以焙度標準鑑味,找出最能凸顯台灣精品豆的風味。

南投縣魚池鄉長陳錦倫指出,公所推動精品咖啡,並鼓勵青年返鄉發展,聘請曾獲美國SCAA精品咖啡協會認證的杯測師黃嘉宏,擔任公所特約烘豆師,借重黃的專業知識,提升魚池鄉咖啡豆品質。

image
台灣咖啡界「華山論劍」,來自全台12個重要產區的咖啡莊園,要找出最能凸顯台灣精品豆的風味。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去年各莊園提出一同聚會的想法時,公所決定舉辦首次的台灣咖啡12強+1日月潭邀請賽。

黃嘉宏指出,去年「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首度捨棄SCAA杯測焙度標準Agtron 58/63,認為咖啡豆偏軟並不合適台灣豆,改以參數68/75得到各莊園認同後,今年以新參數邀集台灣12強,加上1支地主隊魚池鄉,下月9、10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服務中心交流,選出最具台灣味的咖啡豆。

邀請賽名單包括嘉義的阿里山鄒築園、卓武山咖啡、梅山陳皇仁,雲林古坑的嵩岳咖啡莊園、山海觀咖啡莊園,台中新社有機龍咖啡生態園區、和平神谷山莊園、台南東山崁頭山咖啡館、屏東三地門卡督夫咖啡莊園、台東太麻里佐佑品咖啡園、南投國姓向陽台灣咖啡、百勝村咖啡莊園,加上地主的日月星舞民宿咖啡莊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