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新世代修屋 「幫我做」當紅
2015-05-26 02:56:30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裝修房屋DIY熱潮退燒,導致產業結構出現轉變。翠豐集團日前表示,未來兩年將關閉60家B&Q賣場。 彭博資訊
分享1980年代吹起自己動手做(DIY)的風潮後,英國民眾每年總會自行裝修房屋,但近來市場結構卻出現轉變,包括較不擅長DIY的新世代消費者崛起,及裝修工人成本降低、提高民眾雇人幫忙的意願,創造出「幫我做」(Do it for me)文化。

英國DIY產品銷售變動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金融時報報導,就業率與工資成長已支撐建商活動,但包含修補、維修及裝修活動(RMI)的房屋裝修業,卻未能跟上。翠豐集團(Kingfisher)3月表示,未來兩年將關閉60家B&Q賣場;在此半年前,家居百貨零售業Home Retail已宣布計劃2018年前關閉25%的店面,顯示來自大型連鎖店與線上零售商的競爭更為激烈,以及較不擅長DIY的新世代消費者崛起。
業者指出,去年規模140億英鎊的房屋裝修市場,結構已出現轉變。80%銷售仰賴RMI的Travis Perkins執行長卡特表示,DIY銷售在2004年達到顛峰,但現今願意花錢DIY裝修房屋的年輕人變少了,他們寧可把錢花在其他地方。

卡特說,房屋裝修業者不只要和新車、三件組家具等產品競爭,還要面臨來自東歐的便宜裝修工人日增等競爭者,許多業者提供的實惠價格與積極作業,確實吸引消費者,並已塑造出「幫我做」的文化。

然而,這波市場轉折也有助振興門窗製造商等業者的生意。

英國門窗零組件製造商Tyman去年銷售躍增20%,反映民眾即便不再DIY,仍會裝修房屋。英國Topps磁磚公司上周表示,隨著民眾在周末DIY的熱情持續消退,該公司逾半數營收來自企業客戶。執行長威廉斯說,人們更敢在鋪磁磚時大膽創新,代表民眾正朝與DIY相反的方向前進,為專業人士創造出市場。image

裝修業撒「網」 拉攏年輕客群
2015-05-26 02:56:31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英美房市正逐漸走出上一波衰退的陰影,對房屋裝修零售業的復甦是一劑強心針,然而業者也面臨一個全新的挑戰:如何吸引消費觀念與上一代截然不同的千禧年世代顧客上門。

千禧年世代在房屋裝修的採購決定上與父母輩大不相同,許多人在「少就是多」的觀念中長大,且多數人習於從網路和社群媒體吸收美學概念。

對房屋裝修業來說,開發千禧年世代龐大的購買力是未來成長的關鍵。最新的消費者採購趨勢調查,千禧年世代從2012年到2014年購買家具和寢具的支出增加142%,增幅遠大於嬰兒潮世代同期支出的17%。

為順應千禧年世代的消費習慣,裝修業者紛紛推出各式推廣活動,例如家得寶(Home Depot)的DIY(自己動手做)教室,分別對新手和專家級顧客,提供從園藝到住家維護的各式課程。梅西百貨(Macy's)也針對千禧年世代,設計從婚禮籌備、購屋等系列講座。

嫻熟網路的千禧年世代,也給裝修業者獨特的連結管道,以提供創意建議和DIY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