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服務生做起 楊惠曼撐起故宮晶華
2015-05-26 03:51:56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故宮晶華執行總監楊惠曼(演說者)以傑出校友身分,返回花蓮縣四維高中,暢談奮鬥心路歷程。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知名麗晶酒店集團「故宮晶華」宴飲中心執行總監楊惠曼,昨天下午應母校花蓮四維高中之邀,以「故宮晶華食文創之大紀元」為題專題演講,闡述奮鬥心路歷程,讓學弟妹們深受感動。
楊惠曼回憶民國72年從四維高中普通科畢業後北上打拚,相隔32年首次返回母校,深以四維人為榮的她表示,離鄉背井到台北打拚29年,先從希爾頓飯店的外場服務生做起,憑藉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以嚴謹負責的服務態度,她雖然只有高中學歷,終能晉升故宮晶華執行總監。

楊惠曼說,她靠著一股「別人會,憑什麼我不會」的一股衝勁,工作額外的時間與薪水,都拿來補習增進外語與其他能力,「只有投資自己,才能夠讓自己有足夠的兢爭力。」

如何經營「故宮晶華」?楊惠曼說,從2007年被指派接手飯店到2008年開幕,她到過香港、大陸、亞洲多國汲取經驗,為了重建皇帝御膳現場,也到故宮清查內務府檔案,從40萬筆奏摺中找線索,把故宮國寶變成菜色,楊惠曼與廚師以東坡肉發想,表現肉形石的意象,反覆試驗,才重現每一道道地的中國文化美食。

楊惠曼以自身經歷激勵學子,當年導師蔡明珠也到場,讚賞楊惠曼的努力與才華;校長廖偉辰期盼,學弟妹學習楊惠曼的熱忱及服務態度,創造自己的璀璨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