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邦特菲國新廠投產 毛利看增
2015-05-26 03:48:5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醫材大廠邦特(4107)旗下菲律賓新廠順利投產,預計5月底或6月取得菲國當地內銷許可,並享30%免稅額度,敲開東協醫療市場大門。法人指出,邦特後續將洗腎用血液透析管和穿刺針等高人力產品轉移菲國生產,有助推升毛利,加上東協市場看俏,營運將逐季走高,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4.17元。

邦特預計最快5月底取得菲國內銷許可,按照菲國新廠一定外銷比例獲得當地醫療院所內銷配額,不但順利打進菲國本地市場,在外銷上也就近供應東協、印度等新興市場。法人認為邦特在新產能和新市場的挹注下,今年EPS上看4.17元,締造七年來新高水準。

邦特旗下菲廠產能最高可擴充至16條產線,初期每月貢獻營收3,000萬至4,500萬元,若隨市場擴增產能全開,每月可貢獻億元營收,帶動現有營收倍增。邦特股價昨(25)日收90.4元,上漲5.9元。法人指出,邦特導管產品出貨暢旺,在產能持續擴增下,未來二年維持高成長軌道無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