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律致伸營運 閃蘋果光
2015-05-26 03:48:02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蘋果新iPhone揚聲器將升級,外資欽點聲學雙雄美律(2439)、致伸受惠。大和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黃奎毓拜訪揚聲器大廠美律後指出,經營管理階層預期將拿下美系大客戶新智慧機更多揚聲器訂單;巴克萊證券則看好,無線音響與耳機設備,是致伸未來重要營運引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法人分析,蘋果新一代iPhone揚聲器的精確度會比之前更好,美律先前因良率問題,推測iPhone訂單比重僅有5%左右,今年訂單比重則可直接跳增為10%至15%。

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維持對美律「買進」投資評等,著眼三大面向:高現金殖利率、主要產品蘋果iPhone與iPad揚聲器即將啟動量產,以及在公司優化產品組合與朝自動化努力後,毛利率將走出谷底。

蘋果iPhone 6s系列下半年將登場,市場對規格提升寄予厚望,尤其影音相關規格升級,是壓力觸控新功能之外,能否成功激起換機潮的關鍵。

繼畫素升級的趨勢推升股王大立光股價創新天價後,同樣站在受惠浪頭上的聲音設備廠,強力吸引外資科技產業分析師目光,並由二大外資再度點燃市場對科技新品影音娛樂設備升級的熱情。

巴克萊證券證券近期與致伸前往歐洲路演(NDR),致伸經營管理階層重申,無線喇叭、耳機趨勢浮現,致伸受惠委外代工商機,今年來自聲學設備相關營收可年增三成,且因為財報、營運現金流健全,致伸也積極尋求向外併購機會。

美律在頭戴耳機娛樂設備上,同樣坐擁委外代工優勢。黃奎毓說,美律是Bose、Beats、羅技的代工夥伴,公司對本身的成本結構競爭力、研發能力具高度信心,且下半年影多款新品陸續推出,致伸預期,娛樂設備事業營收今年將有雙位數年增率。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