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1 03:58:3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今年股東會將改選董監事,遠東集團兼遠傳董事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確定入列遠傳推薦董事名單,可望於今年股東會後成為遠傳董事,朝接班之路邁進,在遠東集團未來整合資源及創新扮演關鍵角色。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遠傳將在6月18日的股東會中全面改選11席董事,遠傳昨(20)日公告獨立董事及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徐國安將成為遠傳法人股東遠鼎的董事代表人,進入遠傳董事會。 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主委、現任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與資訊傳播所教授彭芸,也將以亞洲投資法人代表,擔任遠傳董事。 徐國安近年陸續進入遠東集團及旗下公司任職,除在裕民航運擔任董事及副總,更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主導遠東集團創新策略團隊,負責集團未來創新服務等業務。 去年遠傳股東會上,媒體問起徐旭東接班議題,徐旭東表示,「對於子女接班,採取自由開放的態度」。遠東集團業務多元,徐旭東也提到徐國安對電信產業尤其感興趣,但光有興趣不夠,還要熱情與專業。 據了解,去年徐國安花較多時間在遠東集團零售通路、電子商務等領域,與遠百、SOGO百貨等公司接觸多,未來遠東集團將結合遠東銀行、遠傳電信及零售通路投入第三方支付及行動支付,徐國安也扮演主導角色。 image image


徐國安玩創意…改造員工大腦 2015-04-21 03:58:3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平日相當低調,甚少公開露面,近年對集團接班轉趨積極與投入,希望從創新及電信核心出發,帶給集團及遠傳創新競爭力。 徐國安曾就讀英國名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大學則在徐旭東母校—美國天主教聖母大學就讀,取得MBA學位。 徐國安在求學期間,便相當關心產業趨勢及創新,擔任遠東集團創新長之後,積極研究集團各個業務領域未來創新計劃。 去年徐國安更找來在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創新設計學院的教授Martin Thaler來台,針對集團旗下零售相關公司主管,進行「設計思考訓練營」,要找出新的服務概念,希望創新可拓展到集團內各個公司,深植每個遠東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