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桂竹筍 假日碧潭買得到
2015-04-21 07:27:07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新店報導
桂竹筍產季來臨,因桂竹筍生長迅速、保存不易,以往要吃到都得深入山區,現在假日新店碧潭農夫市集已搶鮮上市,民眾可前往採購。

農友說,每年4至5月為桂竹筍產季,在日照充足,雨水滋潤下,桂竹筍生長速度飛快,每日成長30公分不是問題。

農友說,每日需清早上山採收,十分辛苦,因為只要稍晚,纖維就會變粗,桂竹筍風味也相對減弱。

桂竹筍產季約1個半月,農民一大早上山採收,中午時趕緊剝殼,用水煮3小時以上去澀,農民也會利用手邊的木柴煮筍,提升風味。

來自貢寮「自然覺醒」的蕭言橦說,因桂竹筍較屬於山產,口感不如市面上的麻竹筍清甜、多水,煮湯之外更適合炒肉絲或控肉,青睞的民眾較少,等到產季過後就須醃製酸筍或冷凍保存。

為推廣桂竹筍,日前還舉辦體驗手剝桂竹筍活動,248農學市集負責人楊儒門說,認識土地的方法很多,一下子就要嘗試下田可能有困難,透過活動至少讓孩子看看沒剝殼的桂竹筍長什麼模樣。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新鮮的桂竹筍帶著淡淡的玉蘭花香味,也富含大量的維他命B,是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食品。

因保存不易,因此一般市場通常只能買到加工煮熟後的,要買到新鮮貨,只能深入山區至農家餐桌品味或山區的鄰近市場尋寶。

新店碧潭農夫市集營業時間,為每周末上午10點到下午6點,販售新北市各地小農用心生產的有機、安心、安全的生鮮蔬果,帶殼桂竹筍一斤40元、剝殼的一斤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