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潭平和分校 吉貝木棉吸客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2014.07.22 03:07 am

屏東縣武潭國小平和分校周遭的吉貝木棉十分有名,暑假期間吸引不少民眾造訪這座綠意森林。屏東林管處表示,這一大片吉貝木棉林自日據時代就已種植,總計有兩千多棵,因此成就最綠意的校園。

武潭國小校長潘明福表示,這一大片吉貝木棉到底有多少棵?學校並無詳細紀錄,但光是校園圍牆內的大型木棉就有數十棵,這幾年曾有兩株大樹因病蟲害死亡,其餘木棉依然昂首佇立校園,如果與後方森林連成一片,確實十分壯觀。

暑假以來,造訪平和分校吉貝木棉的民眾絡繹不絕,還有人會特別到此「野餐」,學校表示,只要不破壞環境,不影響上課,平常不會阻止遊客拜訪森林。

屏東林管處表示,林管處曾於民國20年代及60年代在這一帶大量種植木棉,數量約有2000多株,後來整片森林移交原民會。近年雖然未詳細記載木棉數量,不過木棉易繁衍,生長快速,估計校園內外的木棉數量應該增加了不少。

這一帶靠近平和村中排灣族的比悠瑪部落,常有遊客造訪社區時,還可以在吉貝木棉森林裡聽到排灣口鼻笛悠揚的笛聲,使得這一片綠意森林更有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