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樹米有芋頭香 楊玉富種出冠軍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57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29
高樹鄉農會推廣高雄147號米,昨天舉辦比賽選出農民組隊參加全國性的稻米比賽。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縣高樹鄉是水源保護區,鄉內種植水稻面積達110公頃,種出來的米飯有芋頭香,農會昨天舉辦「鄉鎮稻米品質競賽」,73歲農民楊玉富種出冠軍米。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究員吳志文表示,台灣人喜歡吃有黏性又粒粒分明米飯,這次評比米飯外觀及食味值如香味、黏性、口感等綜合分數,楊玉富的米表現最好。

楊玉富說,今年首度改種高雄147號,他四處請教專家技巧,細心照料水稻,插秧20天後就常常巡視稻田。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高樹水源保護區的優良環境中,種出的高樹米香氣足夠,口感很Q,比賽獲得前三名的農民分別是楊玉富、鄭楊鳳招、邱文華,將代表高樹參加全國賽。

農民﹒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