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甜」良心果農太誠實 人客捧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2:08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今年水蜜桃比較小,也沒有去年那麼甜,請問你還要買嗎?」拉拉山水蜜桃果農陳進緯接到宅配訂單,不是馬上出貨,而是問客人還要不要,客人沒嚇跑,反而買更多,稱他是「良心果農」。

112

陳進緯說自己的水蜜桃常被拉拉山神木區的猴子盜採,自稱「拉拉熊」的他則負責趕猴子。 記者張雅婷/攝影
陳進緯的父親陳東和在桃園市復興區上巴陵創立達觀農場,陳東和原本在梨山種水梨,60年代轉移陣地到拉拉山種植水梨、水蜜桃、蘋果等溫帶水果,同時將技術傳授給當地原住民。

「拉拉山水梨不敵梨山,後來父親就專心種水蜜桃。」陳進緯說,父親帶著他在拉拉山栽種水蜜桃,一直不斷動腦筋如何在山上眾多水蜜桃農中,衝出自家水蜜桃商機。

有次他吃完栗子南瓜,隨手把南瓜籽撒在水蜜桃樹下,沒想到栗子南瓜長得漂亮,後來又嘗試栽種大尺寸的大福南瓜,種出要兩個壯漢才抱得起來的南瓜。

這顆巨瓜在北橫沿途眾家水蜜桃攤販中,意外成為吸睛焦點,不少消費者到陳進緯攤位上看巨瓜,「看到瓜也一定會順便看桃」,果然讓他的水蜜桃賣光光。

113
在北橫沿途眾多水蜜桃攤位中,陳進緯擺放自種巨大南瓜吸引消費者「看瓜買桃」。 記者張雅婷/攝影
水蜜桃賣得好,除動腦筋促銷,陳進緯更堅守「品質良心」原則,曾有宅配老主顧收到水蜜桃後,打電話說「8顆水蜜桃有2顆碰壞了」,提醒他以後注意宅配過程,以免其他客人抱怨;雖然對方沒有要求補寄,但他立即主動補寄一盒水蜜桃過去,含運費在內約虧損1000元,但他說「這是我對客人的責任,不能讓客人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