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古復交後…柯瑞:盼與委國對話
2015-07-22 03:31:18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廿日電

美國國務卿柯瑞(右)廿日與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奎茲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舉行聯合記者會。 法新社
分享美國與古巴廿日恢復邦交,美國國務卿柯瑞宣布,他將於八月十四日首度以國務卿身分造訪古巴首都哈瓦那,主持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的升旗儀式。
美古復交象徵終結冷戰時期兩國對立,而美國未來在中南美洲的戰略布局也引發關注。柯瑞與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奎茲廿日在國務院舉行聯合記者會,柯瑞表示,他與羅德里奎茲在會談中談到委內瑞拉的問題,雙方希望能找出更好的前進方式,因為將可造福整個地區。

美國與委內瑞拉長期處於對抗關係。柯瑞說,希望持續與委內瑞拉對話,希望美古的外交關係能促成與委國更多對話,並能協助哥倫比亞終結超過五十年的內戰。

古巴駐華府大使館廿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古巴外長羅德里奎茲親自主持,支持與反對復交的民眾各據一方,高呼口號表達各自立場。至於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並未同時升旗,要等到柯瑞八月中的古巴行才會進行。

柯瑞指出,美國和古巴的關係全面正常化還有一段路要走,過程或許漫長且複雜,雙方也一定會遇到阻礙甚至挫折,因此需要有耐心;但這也是為何現在要展開這趟旅程,這趟遲來的旅程。

而美古斷交五十四年累積的隔閡,也反映在柯瑞與羅德里奎茲的言詞交鋒上。美方關切古巴人權問題,羅德里奎茲則呼籲美國全面解除經濟禁運、歸還「非法占用」的關達那摩灣土地、充分尊重古巴主權、並對古巴人民遭受的人為和經濟破壞提供賠償,「這對於推進兩國關係正常化至關重要。」

柯瑞對此回應指出,歐巴馬總統呼籲國會解決禁運,希望能在適當時間實現。

至於美國在古巴共產革命前租借的關達那摩灣海軍基地,柯瑞表示,美國目前無意改變現行租約,美國知道古巴對此事有強烈感受,他沒辦法預測未來會如何,但目前這不是美方要討論的議題。

馬侃駁川普:應向越戰犧牲者道歉
2015-07-22 03:31:19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20日電

國會參議員馬侃20日在紐約市出席競選活動。(路透)
分享川普18日宣稱越戰時曾經被俘的馬侃(John McCain)「不配稱為英雄,馬侃20日終於打破沉默,謙虛的表示他並不覺得自己是英雄,真正的英雄是在越戰捐軀的5萬5000多名將士。
馬侃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Morning Joe」節目訪問時,詢以他對一個從未參加任何戰爭的人質疑他的服役紀錄有何感想,馬侃說,作為一個公眾人物,他不會對川普的政治談話感到氣惱。

在私人層面,他表示他早就擺脫戰俘時期,不會覺得受到冒犯。但是,他覺得川普應該為宣稱「他不喜歡跟被俘的人在一起」的「完全不恰當談話」,向軍人家屬和退伍軍人道歉。

馬侃說,有很多當兵和為國犧牲的男女不幸被俘,而用任何方式詆毀他們都令人反感。

川普20日也接受NBC「今天」節目訪問,對媒體報導他的談話的方式攻擊主持人麥特‧勞爾。勞爾問他是否對自己的談話感到後悔,並追問他究竟是怎麼說的,而川普在電話中大叫他的談話遭到記者扭曲。

他說:「你胡說,就跟每個人一樣。(NBC記者)沙凡娜最先宣稱我說他不是戰爭英雄,如果你們多播三秒鐘錄影,就知道我說他是戰爭英雄。我不在意這點,我在意的是他把在鳳凰城出席我的談話的1萬5000人稱為瘋子,因為他們希望阻止非法移民。他們才受到侮辱。」

川普根本不理會一些共和黨人士敦促他退選,宣稱他們只是因為他聲望領先感到不安。

他也在「今日美國報」發表讀者投書,繼續批評馬侃從政後使美國變得更不安全,在參院一直推動大赦非法移民,「寧可保護伊拉克邊界而非亞利桑納邊界」。

他更宣稱他在共和黨內的一些對手根本不配競選總統,也沒資格向他說教,譏嘲他們有許多是失敗的政客,或在民間企業根本不可能成功。

歐巴馬執政 250萬移民來美
2015-07-22 03:31:22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0日電
移民研究中心20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在歐巴馬總統執政期間,約有250萬名無證移民進入美國,比布希政府時期的人數少。

過去兩年湧入近80萬無證移民,顯示隨著美國經濟的好轉,偷渡客也在增多。與此同時,歐巴馬政府改變了移民執法的重點,主要是遣返移民罪犯,放寬了對一般無證移民的執法。

但全國的無證移民人數過去六年仍高達1100萬到1200萬。移民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對人口普查局的統計進行分析後認為,2009到2013年間,約有150萬到170萬名無證移民來到美國,從2013年中到今年5月,入境的無證移民約是79萬人。

儘管無證移民的人數沒有大幅增加,也比布希政府時期每年的50萬到60萬人要少,但仍反映美國的邊界和簽證制度存在漏洞。湧入的無證移民很可能不是從邊界偷渡,而是合法入境的逾期不歸者。因此在新抵達美國的無證移民中,墨西哥人較少,更多人可能是來自歐洲、亞洲和非洲。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發表的反移民言論,指墨西哥向美國輸送罪犯,遭受許多人抨擊,並引起移民辯論。但國會眾議員卡斯楚表示,美國的邊界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安全,事實上,從墨西哥來的移民是零。

移民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指出,如果美國加強移民執法,那麼自2009年以來,無證移民的人數就將減少25%到30%。

傳與狂歡女伴秘婚 甘迺迪爆重婚謎團
2015-07-22 03:31:22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0日電

甘迺迪總統被懷疑涉有重婚。 (美聯社)
分享約翰‧甘迺迪總統的年輕魅力一直受到美國民眾懷念,連他當年的風流韻事都未能減損他的形象,可是他可能重婚的傳言現在又開始流傳。
「每日郵報」報導說,極受愛戴的第一夫人賈桂琳‧甘迺迪過世21年後,她究竟是不是甘迺迪總統的元配,或是他的第二任妻子,甚至兩人是否合法夫妻,都還是個謎團。

多年來一直有傳聞表示甘迺迪1953年9月迎娶賈桂琳之前,就曾與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社交美女杜莉‧馬爾康(Durie Malcolm)秘密結婚。

約翰的一個妹妹透露,他1947年初在棕櫚灘參加狂飲派對後,臨時找了個法官與杜莉結婚,因為杜莉堅持如不結婚,絕不跟他上床。

約翰‧甘迺迪的父親一直全心栽培兒子當總統,據悉他獲知兒子居然秘密結婚後,氣得中風,並下令把結婚紀錄「處理掉」。

約翰入主白宮後,與擔任司法部長的弟弟羅伯也利用勢力阻止媒體調查,以免引發政治醜聞。

約翰否認他曾與杜莉結婚,只承認兩人曾短暫約會。不過,曾獲普立茲獎的調查記者赫希(Seymour Hersy)經過深入調查,在「白宮黑暗秘辛」(The Dark Side of Camelot)書中認為確有其事。

外向活潑的杜莉與含蓄保守的賈姬形成尖銳對比,而她顯然很有魅力,在碰到約翰之前已離過兩次婚,後來又結了兩次婚。赫希提出一個可能性:如果約翰與杜莉確曾結婚,兩人又沒有離婚,他們可能都犯了重婚罪。

赫希說,棕櫚灘上流社會一個甘家好友就宣稱約翰與賈姬從未合法結婚,因此他們的一對子女是私生子。約翰的兒子小約翰已駕機失事喪生,女兒卡洛琳現為駐日本大使。

一個業餘族譜學家1957年出版自家族譜,其中記載杜莉‧馬爾康第三度結婚的丈夫是約翰‧甘迺迪。

約翰1961年就任總統後,媒體和政敵掌握族譜資料開始猛挖,連當時的聯邦調查局長胡佛都接到報告。約翰和羅伯利用勢力阻止媒體報導,專門為約翰處理危機的華府律師克利佛(Clark Clifford)也向杜莉施壓,迫使她簽署宣誓證詞宣稱他們未曾結婚。

賈桂琳是否知道丈夫與杜莉的關係不得而知,不過她即使知道,也表現得毫不在乎。

你認識我嗎 袋屍女童公路看板尋人
2015-07-22 03:31:23 世界日報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

「你認識我嗎?」電子看板,請駕駛人提供無名女童遺體的身分線索。(圖:沙弗克檢察官辦公室提供)
分享
麻州沙弗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麻州交通廳已在其84個高速公路旁的電子看板中的50個,輸入「你認識我嗎(Did you know me)?」的照片和報案熱線等信息。

被放在一只垃圾袋中的無名女童遺體,6月25日被一名在鹿島帶狗散步的女子發現。據檢方表示,小女孩約三至四歲,身高3.5呎,體重約30磅,有耳洞、身穿白底黑圓點的緊身長褲,垃圾袋中還有黑白相間的斑馬紋圍巾。

警檢以電腦繪圖重塑這名女童的臉孔圖像,在網上公布,共有100多萬人點擊和轉發消息。檢方也比對全國失蹤女童的信息,已排除為緬因州和西維琴尼亞州兩位報失女童的可能性。

除了可愛的女童形象,電子看板上也有匿名報案的熱線電話和報案簡訊的資訊。
image

駭客侵偷情網…國會山莊精英 風流帳恐曝光
2015-07-22 03:31:24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20日電
為出軌配偶牽線網站Ashley Madison的母公司20日表示被駭,美國政治精英的外遇有可能曝光。

被駭案件最先由KrebsonSecurity的克雷普(Brian Krebs)在19日晚通報。克雷普說,駭客自稱為「衝擊小組」(The Impact Team),張貼Ashley Madison的大批資料,聲稱影響用戶資料庫、財務紀錄和其他資料。

雖然Ashley Madison宣稱為3700萬顧客牽線,但只要一名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曝光,就可在全國造成轟動。這宗遇駭案件應給華府一些最有錢的居民帶來很大的壓力,此類攻擊對華府造成影響曾有先例。

華盛頓郵報先前曾報導,Ashley Madison有5萬9000名顧客住在華府,而其中有10.4%的用戶集中在同一區:國會山莊。該區住了全美最有權力的政界人士、記者、國會幕僚人員、政治活動分子和說客。

在2015年,Ashley Madison公布全美最會搞外遇的城市排名,華府連續第三年「榮膺」榜首。

四個月前,Adult FriendFinder的350萬顧客紀錄被不知名的駭客曝光,這些紀錄包含電郵地址、用戶名、密碼、生日、郵遞區號和性喜好的描述,類似Ashley Madison顧客輸入的資料。

翻找Adult FriendFinder外洩紀錄的一名爭議駭客,使用推特公開一些公眾人物的身分和外遇,包括一名海軍情報官員和華府警察學院指揮官等。

男無照行醫 開給癌患一包土
2015-07-22 03:31:24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20日電
加州一名男子被指無照行醫,給一名絕望的癌症患者開過期藥和「一包土」。這名男子已經交保開釋。

范杜拉郡警署下屬的醫療犯罪調查科正在對69歲的賈梅爾(Vincent Gammill)進行調查,他被指向癌症患者提供所謂偏方。賈梅爾於本月稍早被捕,面臨多項指控,包括虐待受照顧的成年人、無照提供危險藥物以及無照行醫。

警方透露,在賈梅爾家中的治療中心發現2萬5000粒處方藥片,包括嗎啡、安必恩(Ambien)、類固醇和其它來自墨西哥和俄羅斯的藥物。警方表示,一名癌症患者抱病前來報案,他們才展開調查。

這名女性病人不願透露姓名,她說自己付給賈梅爾兩天的治療費2000元,而且自己拿到的藥是一種奇怪粉末和油混合而成的膠囊。警方說:「這位病人吃過藥後感到胃部灼燒,但賈梅爾卻告訴她,這對她的胃有好處,因為這種感覺意味著藥效很好。」

賈梅爾已經上繳1萬元保釋金出獄,並定於8月31日第一次出庭。官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是否還有其他人與賈梅爾合謀。警方還表示,沒有發現任何賈梅爾接受過醫療訓練的證據。

這位女病人說,自己在2008年被確診乳腺癌後在網上注意到賈梅爾。隨著病情惡化,癌細胞擴散到腦部、肺部和骨頭後,她便希望試一試賈梅爾的治療方法。她說:「癌症病人非常脆弱,因為癌症仍無治癒療法,所以經常病急亂投醫。」

這位女病人驅車300哩從北加州趕來見賈梅爾。她說自己第一天就有些失望,因為賈梅爾甚至沒看自己的病歷。第二天看了賈梅爾的治療方法後,女病人更加懷疑,最後終於決定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