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糧署:花蓮有機稻區 全國最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58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昨天指出,有機水稻為花蓮縣最主要也最重要的有機作物,驗證面積已達761公頃,是全國最大有機水稻生產區域,未來將持續擴大種植面積。

陳吉村說,花蓮有機水稻占全國有機水稻驗證面積1820公頃的41.8 %,全國最大,目前種植區域集中於南區的玉里鎮及富里鄉,主要種植品種是台南13號與高雄139號。

其中,富里鄉有機水稻種植面積為442公頃,並擁有全國最多及面積最大的有機米產銷班,可稱為台灣有機水稻的故鄉;玉里鎮有全國最大的長良有機集團栽培區,面積廣達152公頃。

陳吉村說明,玉里鎮及富里鄉因氣候較花蓮北區炎熱、日夜溫差大、日照時數充足,且土壤質地適宜,為花蓮縣生產良質米、有機米的重鎮。

兩鄉鎮各擁特色,如玉里鎮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種植具有早熟及香味特色品種的台南13號;富里鄉有機米產銷班第二班為全國最大的有機米產銷班,種植的有機米高雄139號,具有口感Q黏及食味值優良等特性。

「推動有機栽培集團化是農糧署重要政策之一。」陳吉村說,專區內採用機械化統一管理,可降低生產成本、穩定作物產量及避免汙染,農糧署東區分署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花蓮縣政府,將持續輔導、擴大設立有機集團栽培區,以期永續發展花蓮有機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