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發現死亡石虎 死因怪異難判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14:28 中央社 南投縣22日電

01

石虎。圖/劉建男提供
一名學生到日月潭拍日出,發現一隻死亡石虎,死狀怪異。研究員因無屍體,難歸類死因,也呼籲民眾若發現石虎屍體,可通報野生動物急救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今天表示,接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一名教師留言通報,並傳送一張死亡石虎照片,屍體背部到腹部側邊有明顯撕裂傷,臟器外露,死亡時間研判在12小時內。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留言的教師與當時拍照的朝陽科大學生為友人,學生19日清晨6時到日月潭附近郊山爬山、拍日出,途中發現這隻死亡石虎,學生拍下照片便離開,隔天返回現場要再次確認屍體狀況時,石虎屍體已消失無蹤。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石虎研究團隊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屍體樣貌,但無屍體可供獸醫師判定,單就一張照片,實在難以歸類何種死亡原因,但若排除人為惡意捕殺,遭野狗攻擊致死的機率較高,且發現石虎屍體的學生也指出,附近野狗很多。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南投縣13個鄉鎮市雖都有發現石虎紀錄,但數量初估僅存200隻,每一起發現石虎個案,不論活體或屍體,都是珍貴研究資源,以屍體來說,仍能研究死亡原因、性別、體重。

野生動物急救站呼籲,民眾若發現需救援的石虎或其屍體,可通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電話049-2761331轉分機309,將派專人協助處理,或通報各縣市政府農業局處;若民眾發現的時間較早,可先以塑膠袋裝屍體,待人員值勤時通報。

石虎﹒獸醫師﹒日月潭

改善行人空間 中市設標線型人行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林佩均/台中報導

02

學區附近的標線型人行道,要讓行人走得更安心。 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府針對學校附近沒有騎樓、人行道的6米以上道路,將與社區溝通,設置十字或區塊形的「標線型人行道」,讓學童有安全的道路可走;目前已完成45條。交通局表示宣導1個月,9月1日起全面取締標線型人行道上的違停車。
王義川說,截至6月底已規劃52條標線型人行道,7月中完成45條。標線型人行道是為了讓行人、學生安全走路,但難免壓縮到停車空間,必須透過與地方民眾溝通、凝聚共識再施作。

設置地點由各警分局邀各區長成立推動小組,召開會議,由里長或社區學校提出需求後,會同區公所及相關單位會勘;強調社區必須有共識,再由警察局清除道路障礙,建設局協助更新路邊標線設施。

另台中鐵路高架化後,豐原站周遭機車寄放業者去年底約滿關閉,目前機車騎士到豐原火車站後無處停車,違停又遭拖吊,市議員陳清龍昨會勘,建議後火車站0.38公頃都更案可由交通局協商先挪作為汽機車停放區,因應鐵路高架過渡時期。

交通局表示,今年6月已在中正路、三民路規劃177格機車位,但車位仍明顯不足,考量將豐中路納入規劃,且持續與停車場業者溝通。鐵工局第三工程段段長李連芳指出,今年9月台中大慶段至豐原段第一階段通車,豐原火車站內已規劃好432格機車停車位,但須等第二階段完工後對外發包,由得標廠商經營才可開放,啟用需1年以上。

違停﹒警察﹒都更

埔里虎頭山 雲海甜甜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文/賴香珊


03
埔里虎頭山水氣充足,當整片雲霧從中破散,意外成就『甜甜圈』美景。 圖/民眾提供
好大的雲海甜甜圈 南投縣埔里鎮虎頭山海拔雖僅555公尺,因近期水氣充足而形成霧氣,高空雲霧整片遮蔽埔里市區,經風力吹拂漸顯洶湧,雲霧從中破開散去,意外成就「甜甜圈」美景,從山頭由上而下鳥瞰,埔里市區被超大「甜甜圈」雲霧圈在其中,加上晨初日光照射,色彩變幻萬千,吸引許多民眾按快門搶拍,甚至以縮時攝影方式呈現雲霧變化過程。
埔里

彰化聖王廟旁吃燒烤 妙搭巧克力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


04
擺盤以巧克力醬點綴,巧妙配出好滋味。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聖王廟旁有家日式燒烤店小嶋鳥燒居酒屋,夜晚看起來格外溫馨,店家傍晚開店卻不定時休息,習慣陪客人到最後。
32歲老闆陳俊帆念書時半工半讀,曾做過流水席也到日本料理店當學徒,去年底開了自己的店,堅持用新鮮食材料理,創新手藝相當受歡迎。

店家起初主打雞肉類燒烤,還有以糯米、麻糬包覆的胖胖腿和翅肉大福,但擔心顧客沒有飽足感,逐步增加米食和炒類。

料理一上桌能看出陳俊帆對擺盤的講究,他說,盤上的擺飾全都可以下肚,因緣際會以巧克力醬作裝飾,意外與烤物口感搭配,讓顧客驚艷。

陳俊帆曾在流水席中擔任鮪魚秀廚師,刀工技術好,他在日本料理店當學徒時,觀察學習,「從殺魚、料理道擺盤,邊看邊學才能體會」,至今他仍自己磨刀,胡椒粉、蘿蔔絲與醬料都親自調配,「基本功扎實才能做出好料理」。

為了維持食材品質,他凌晨到魚市場買魚貨再殺魚保存,不使用真空包裝食品,希望客人提前預訂想吃的海鮮料理,朝客製化無菜單料理經營。

小嶋鳥燒居酒屋

地址:中華路239巷16號

電話:0978109299

營業時間:17:00~02:00

鹿谷茶鄉小旅行 自己玩焙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報導


05

茶鄉小旅行,體驗採茶甘苦。 圖/鹿谷茶鄉文化協會提供
喝茶、品茶,不如走進鹿谷茶鄉體驗採茶,充分感受茶文化。認識製茶過程,甚至坐在農家的三合院裡,品嘗採茶飯及茶香麵;由鹿谷茶鄉文化協會精心策畫的「茶鄉小旅行」,親手揉茶、焙茶外,還有手作茶皂、壓花 DIY外,漫步凍頂、麒麟潭畔,夜晚可在茶園間觀星,並在蟲鳴相伴中入眠,是適合全家人的深度小旅行。
走進赫赫有名凍頂烏龍茶故鄉,鹿谷初鄉的茶園,茶鄉文化協會安排旅人穿著復古採茶裝,沿著台車鐵軌遺跡,走入返鄉兒女重建的小茶園,在講師解說下,一枝一葉精心採摘新鮮茶葉,彷彿置身早年的採茶女年代,接著進入製茶下個階段—揉茶,為後續烘焙茶葉作準備。

學做茶也要學品茶,評茶師將教導大家觀水色、聞香氣、嘗滋味、看葉底,從認識茶種與茶具的布局,進而分辨喝出好茶與壞茶,了解茶有清和濃、焦味或果香,何謂烏龍、觀音、金萱的不同,增加茶知識。

鹿谷茶鄉文化協會理事長張淑貞返鄉10年,推廣茶鄉小旅行4年來,已串起家鄉多個店家、農家齊心努力,三合院茶餐、湖畔野餐、祈福茶會,以茶入菜,選用在地食材,介紹屬於鹿谷的傳統茶文化。

06
茶鄉小旅行,品嘗採茶餐。 圖/鹿谷茶鄉文化協會提供

命被撿回來 她當寺廟志工30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07
74歲吳美華感念陌生人的救命之恩,在鹿港鎮賜福宮當志工,清理神尊。 記者郭宣彣/攝影
她從鬼門關走一遭,又活了過來!鹿港鎮74歲吳美華4歲時外出遊玩不慎落水,一度沒了呼吸心跳,急救後活了過來。她說,感念陌生人的救命之恩,她因此到寺廟服務回饋社會。
「我這條命是撿回來的!」吳美華表示,當時年紀小,調皮到河邊戲水,陌生人發現她落水,趕緊跳水將她救起,她一度沒了呼吸心跳,急救送醫,奇蹟活了過來。

吳美華說,她的父親從小告訴她,一定要懂得感恩、回饋社會,她的命是由陌生人見義勇為搶救,才有機會活命,得時常抱著感恩的心。

吳美華後來她嫁到台南,離開家鄉,但父親為感念上天讓女兒撿回一命,常年在寺廟服務,也一直希望她能回家鄉,為社會盡心力。

「這邊擦一下、有垃圾就撿。」吳美華說,30年前她再次回到家鄉,在鹿港鎮賜福宮當志工,只要有時間就來,協助整理環境,或有信眾遇到困難,需要吐吐口水,她就傾聽,盡點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

吳美華表示,她的丈夫20多年前過世,她沒有生子,獨自生活,她擔任志工也從中找到生活重心,能幫助別人也讓自己生活更有樂趣。

「飛鼠走路」 信義鄉農會新款梅酒上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08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推出新產品「飛鼠請假」。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信義鄉飛鼠請假!?充滿創意行銷點子的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推出用黃熟梅低溫發酵,再送進橡木桶熟成的新產品「飛鼠走路」,是繼「山豬迷路」後,新推出的創意梅酒酒款。
「我請假要去驗孕」、「 店長說我太肥把我開除,我要去抽脂」,夢工廠員工配合新產品上市粉墨登場,端出不同的請假理由,讓人看了笑開懷。

梅子夢工廠成立至今,研發多元化梅子產品逾百種,「飛鼠請假」是最新產品,附有請假便利貼很有趣。

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說,「飛鼠請假」採類葡萄酒製法,以黃熟梅低溫發酵,再送橡木桶熟成,酒精12度,還設計一隻充滿創意的飛鼠,行銷超吸晴。

昨天飛鼠請假沒來上班,創造新品上市話題;陳姓遊客稱讚新酒品有創意,讓人看了會心一笑,會想買來與親友分享。另有遊客稱讚滋味濃郁,別具風味。

「飛鼠請假」經一年熟成才上市,每瓶600毫升,產地特惠價580元,可洽(049)2791949或2791959。

僑生胡嘉昌 在台灣找到春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2 05:06 聯合報 文/宋柏誼

09
記者 宋柏誼/攝影
胡嘉昌從香港來台灣念靜宜大學觀光系,畢業後因喜歡台灣美食、氣候與人情味,投入導遊工作;他以流利廣東話混雜國台語帶團介紹台灣人文風情,也因帶團出遊結識現在的太太張智琳,成了道地台灣女婿,自己創業開設春天旅行社。
胡嘉昌的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花蓮人,他說大學在台中唸書,連替代役單位也在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個性活潑加上語言優勢,認為導遊工作非常適合自己;台灣的美食也讓他深深著迷,不想離開台灣,希望繼續在這兒服務。

導遊﹒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