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非禮勿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26 02:2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核三廠出包,電力供給告急。台電官網「未來一週電力預測」系統,24日下午一度亮起四...
核三廠出包,電力供給告急。台電官網「未來一週電力預測」系統,24日下午一度亮起四顆「限電警戒」紅燈。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馬路上的交通青紅燈,是為提醒人車注意;但政府有些青紅燈,卻是為了干擾視聽而設,只有內行人才看得懂。
經濟部長李世光前天剛說全力保證本周供電「不亮紅燈」,誰料,下午台電官網的電力供需預測就紅燈高掛。神奇的是,不到十分鐘,紅燈就被「滅燈」了;台電官網故障後重新連網,燈號已然變成「橘燈」。

事實上,李世光在保證今夏不會進入「限電警戒」的紅燈時,還小心翼翼加了兩個前提:一是新機組上線,二是舊機組正常運轉。但他說不出口的另兩個原因,一是內閣保衛戰,二是怕挨小英總統罵。台電燈號由紅轉橘,雖順手推給伺服器故障;但精明的民眾一看即知,這比較像是內閣保衛戰的「政治燈號」運用,尤其李世光多次被點名異動。

蔡英文最近變得愛罵人。如影隨形的公教陳抗已讓她夠焦躁,因減香封爐引發「眾神上凱道」,更讓她「罵不擇人」,被誤飆的葉俊榮只能半夜臉書貼文,請環保署出面說清楚。想也知道,一旦限電,工商跳腳,民生衝擊,小英將怎麼暴跳如雷。

但是,電力告急,其實很難要李世光一肩挑。蔡英文為了「非核家園」而躁進廢核,又因過度膨風綠能,導致供電緊張成為新常態;如今一情急,連老舊核能機組都隨意放行。這個連環套,如何教李世光一人解?

台電供電無力,李世光扛責無奈。電力供應的青紅燈變幻莫測,攏嘛為了權力和顏面。

李世光﹒台電﹒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