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農業 淤泥中採蓮…原來作農是這樣
2015-07-26 08:49:52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image
國民黨青年團昨天體驗農業,學員下田採蓮。 圖/國民黨青年團提供
分享
國民黨青年團昨天號召在地青年體驗農業,買米送宜蘭家扶中心,一起挺公益。

國民黨青年團與宜蘭公共事務工作坊、宜蘭縣農會、宜蘭家扶中心合舉辦「宜蘭哩賀X公益農耕體驗營」,參訪宜蘭縣農會的「農民直銷站」,下田去採蓮。

學員肯定宜蘭小農採用新型態農耕方式,發展無毒或有機農業,堅持生態復育,透過與青年農民的務農分享,探討「慣行」、「非慣行」農業的差別;投入有機耕作,要將土地先養好。

「能產能銷才行!」有機與慣行農法生產的作物,在市場上如何區隔?學員好奇,林姓青年農民認為,傳統上是靠老顧客口耳相傳,應該需要更多管道行銷,才能讓好農業持續下去。

國民黨青年團昨天向宜蘭縣農會購買100公斤白米捐給宜蘭家扶中心,以行動鼓勵在地農民。

另外,學員到宜蘭縣一處休閒農莊下田採蓮去,體驗除了種稻外,看見台灣農業的精緻化與轉型經營,學員手採香水蓮,在淤泥中,享受蓮花的美麗與香氣,感受相當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