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里傳情 幸福柚牽線覓良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6 03:13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16
八里區農會研發心型「幸福柚」,趕在七夕前上市。 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八里區盛產文旦柚,但因上市較南部晚,為開拓不同市場,八里區農會2013年成功研發心型文旦柚,經過3年調整產期,今年搶在七夕前上市,瞄準情人節商機,農業局配合舉辦未婚聯誼和戶外晚宴,行銷優質八里文旦柚。
八里區種植225公頃文旦柚,占全市文旦柚七成產量,但去年颱風造成柚樹折損、今年3、4月花期時又連續降雨影響授粉,造成今年八里文旦柚約減產三成,產量約6400噸,預計8月中上市,依等級不同零售價約每台斤50到120元。

八里因位在北部,文旦柚上市時間較台南麻豆等南部產區晚,行銷上難搶得鋒頭,八里區農會為開闢新市場,5年前開始實驗在文旦幼果時套上模具,生產心型文旦柚,3年前成功量產,命名「幸福柚」,3年來不斷摸索採收時間點,今年瞄準情人節商機,搶在七夕前上市。

推廣部主任黃梓雄表示,心型「幸福柚」問世後,獲得不少新人選來當作婚宴禮品,今年因搶先上市,主要做觀賞用,可至少保存2個月,限量約2000顆,單顆380元、2顆750元。

今年農業局也結合「幸福柚」概念,8月6日舉辦「我和幸福柚(有)約定」未婚聯誼活動,邀新北未婚青年農民參加,將走訪八里文旦柚園及十三行博物館、文化公園,每人1350元。當天戶外晚宴另開放一般民眾參加,每桌2人1200元,報名可上網http://www.colorphoto.url.tw/LOVE.html。

八里﹒聯誼﹒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