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九旬婦 照顧「無腳女兒」60年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26日電】
2014.07.26 04:16 pm


湖南九旬老人王仲蓮(右)60年如一日地照顧重殘「無腳女兒」楊玉輝(左)。
圖/擷取自華聲在線
湖南九旬老人王仲蓮60年如一日地照顧重殘「無腳女兒」楊玉輝,母女倆靠著政府的低保和親友的幫助,艱難而溫暖地過著日子。

華聲在線報導,楊玉輝母女倆的家,隱藏在長沙繁華都市深處。進門直直地排了三間小房,單個房間面積不過十來個平米,二樓的木板小閣樓屋頂,蓋著已很少見的石棉瓦。屋外40度的高溫,裡面兩間房依舊是昏暗一片。一個14寸電視機、一個雙桶洗衣機,是這個家中僅有兩件像樣的電器。

「不幸哈(都)到她一個人身上了。」說起三姐楊玉輝,小妹楊妹紅眼圈有點紅。據報導,楊玉輝再過不久便60歲了,因小時候患小兒麻痺,治療不當致大腦神智不清,又因遺傳性白內障雙眼失明,兔唇也令她的口齒無法清晰表達,飛來的火車橫禍令她失去雙腳,「而且她還是個啞巴」。

報導指出,90歲的王仲蓮如今已患有間歇性的老年癡呆,時而清醒、時而糊塗。但王仲蓮還能熟練地走到門口的小台子前,拿起杯子倒水,走近楊玉輝身邊問,「玉輝喝水不咯」,這是重復一生的動作。

「直到現在,母親還會伺候三姐吃飯、洗漱、排尿,她們就這樣生活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楊妹紅說媽媽更可憐,60年來如一日照顧姊姊,一輩子全心全意照顧女兒,無微不至、無怨無悔。楊玉輝有兄長姐妹四人,如今家境均是一般。家人曾經討論過要把三姐送到敬老院去,母親王仲蓮堅決阻止:「等我死了再說」。

【2014/07/26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