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zio將IPO 台廠供應鏈沾光
2015-07-26 04:38:22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美國電視巨擘Vizio規劃上市,將帶動代工廠鴻海及瑞軒,以及面板供應商友達、群創等跟著沾光,尤其Vizio一向與台灣平面顯示器供應鏈關係密切,並且是全球電視霸主三星電子的死對頭,隨Vizio吹起反攻號角,有機會帶旺台廠。

Vizio只做品牌,把代工交給台灣供應鏈,例如組裝廠為鴻海、瑞軒、緯創及冠捷,電視面板供應商為友達、群創及樂金顯示器(LGD),電視晶片與驅動IC廠包括聯發科及聯詠等,均可望受惠Vizio訂單。

Vizio成立於2002年,已銷售超過6,500萬台消費性電子產品,該公司在美國音響產品(sound bar)出貨量市占率為第一名,在美國數位電視出貨量排名則是第二,電視與音響是貢獻該公司營收的兩大主力產品。

王蔚、郭董 要聯手打敗三星
2015-07-26 04:38:22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Vizio總裁王蔚自2002年創辦Vizio以來,搭上美國數位電視興起浪潮,配合美國通路促銷,以及台灣代工廠瑞軒及鴻海的支援,成功登上美國第一大電視品牌寶座,目前雖屈居美國第二大,隨該公司將進入上市程序,王蔚誓言將再度力拚拿下電視品牌王座。

image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在台灣出生、台北長大的王蔚,念完小學後隨父母移民美國,畢業於南加大電機系,王蔚說他這一生與台灣脫不了關係,他大學畢業後是在大同美國分公司工作,後來又自創美格科技,再創立Vizio,都是靠台灣廠商支持才能生存下去。

2003年美國數位電視市場開始萌芽,美國政府全力推動數位電視,消費者對數位電視的詢問度很高,可是卻沒有什麼買氣,當時Sony一台平面數位電視高達9,000美元,乏人問津。

王蔚嗅到此一商機,以2,499美元價格推出數位電視,並在Costco販賣,第一周就賣出2,000台,破了Costco的銷售紀錄,三、四個月後,更成長到每周賣出9,000台,最後在2007年登上美國數位電視龍頭,逼的連Sony都不得不向Vizio學習。

王蔚曾經表示,他能有今天,都要感謝台灣廠商的支持。

隨全球電視龍頭三星挾龐大品牌資源在美國市場攻城略地,這幾年擠下Vizio,成為美國第一大電視品牌,王蔚則密切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攜手,陸續推出60吋、70吋,甚至是120吋的4K2K電視,企圖提升該公司高單價產品比重,並奪回美國第一大寶座。

Win 10上市 PC廠動員搶商機
2015-07-26 04:38:2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微軟Windows 10將在29日於全球190國上市,台灣同步全球,當天也將召開體驗會,由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親自示範新系統的不同角度與生活情境,並將邀請與會者感受生物辨識,包含語音、臉部等三重辨識功能整合的強大與吸引力。

Win 10上市倒數計時,台灣微軟與全球同步,此次新系統推出與30日開展的台北電腦應用展僅隔一天,個人電腦品牌廠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更是總動員;品牌廠分別認為,新系統上市第一年因對win 7/8.1與Windows phone 8.1免費升級,因此導入消費市場將比Win 8快速,預期商用需求將在明年爆發。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定調,Win 10市場需求強大,面向15億Windows系統裝置,鎖定全球6億台、超過四年機齡的個人電腦汰換;更催生新創物聯網應用。預料在終端通路與OEM夥伴通力合作,相信29日全球上市將十分順暢。

微軟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強調,Win 10延續對9吋以下裝置免授權金;總體而言,新系統讓所有硬體裝置無縫接軌「加值未加價」。

決戰物聯網 產官研談戰略
2015-07-26 04:43:1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萬物聯網」的時代已經到來,本報將於28日主辦科技論壇「決戰物聯網」高峰會,邀來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產官研重要人士,暢談未來物聯網發展策略及無限可能。

「決戰物聯網」高峰會將邀請行政院長毛治國、蔡力行、施振榮、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佳世達總經理陳其宏、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詹文男等產官研重要代表人物,從市場趨勢、IC設備、智慧終端及應用服務等方向,共同探討物聯網的未來藍圖,了解國際大廠與在地產業的媒合,進而提高產業競爭力,共創雙贏新局面。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也將與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福特六和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林崇銘、宏碁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台灣三星電子消費性電子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曹紋察、SIGMU集團資訊長劉乃文舉行高峰論壇,探討無所不在的物聯網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