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課綱夜襲/柯P道歉 打警察臉
2015-07-26 02:46:24 聯合報 邱博瑋/博士生(台北市)
對反課綱抗議學生與群眾入侵教育部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廿四日晚間發表聲明,對警局侵犯言論自由致歉,此舉可能讓警察同仁未來面對類似事件時,難免投鼠忌器,變得無所適從。

課綱問題,明顯有部分團體利用學生操弄議題,個人十分支持警方記取去年三一八學運的教訓,避免重蹈官署被占領的覆轍,認為應給辛勞的警察嘉勉及喝采。然而,柯市長一紙道歉聲明,等於重重打了警察一巴掌!

我們要問的是:記者和學生同樣是攀爬侵入教育部長辦公室,警察執法一視同仁有什麼錯?假如當時警方只逮捕並移送學生,對做同樣舉動的記者視若無睹,是否雙重標準?法治國家執法,不都是標準一致不是嗎?

違法行為,即便有法律的「阻卻違法」規定,執勤員警也是要依程序移送地檢署,由檢方認定,甚至起訴後由法官裁定,不是警察在執法現場逕自認定。

政治人物操弄議題的花招千奇百怪,態樣繁多,身為首都市長,請別拿辛勞且無辜的警察當祭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