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嘴惡意中傷 誰來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6 04:26 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教師(高雄市)


鍾年晃在政論節目談年金改革,遭教育人員痛批散佈錯誤訊息。 圖擷自YouTube
年金改革被操弄成滿城風雨,謠言滿天飛,人們彼此嚴重對立,仇恨急遽惡化,蔡政府應該出面制止惡意中傷的不實言論了,否則到了不可收拾之時,相信絕非蔡政府所樂見。
任何略有常識之人都知曉,教師退休年資是從開始任教算起,難道只有所謂的名嘴不知?而且還是臉不紅,耳不赤,口沫橫飛,說教師從讀師專之時,就開始算起退休年資。但是在媒體一天到晚不實報導中,尤其政論節目,很多類似言論卻被無知人們不假思索信以為真。如果有不實汙衊的言論,政府難道是要任謠言充斥,達到貫徹政令目的呢?

財政部前部長張盛和,說他老婆退休領的退休金比在職時還多,結果被很多媒體引用,讓人搥胸頓足,嚴重打擊軍公教的士氣。最後經監察院調查是不實言論,返回公道。如今有太多人在政論節目中大放厥詞,惡意中傷別人,政府有關單位是否應該調查,以正視聽呢?難道就繼續讓他們滋生蔓延嗎?

年金改革牽涉層面廣泛,盼媒體不再中傷特定族群,蔡政府也別打垮他們。

年金改革﹒軍公教﹒張盛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