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縣生產有補助 三胞胎以上10萬元
2015-07-26 07:58:55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昨天揭牌,將加強弱勢家庭支持服務,協助家庭功能導向正常運作;昨天也邀來雙胞胎家庭,分享竹縣提高生育補助後,帶給家長實質協助。

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社會處長田昭容說,弱勢家庭的兒童、少年相對因各項資源不足,需要更多福利支持系統協助;縣府每年也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量充分分享。

新竹縣府獎勵生育,今年元月起提高婦女生育補助,從原本一胎一萬元,提高為第一胎1.5萬元、第二胎2萬元,第三胎以上2.5萬元。

縣府獎勵生育,也提出雙胞胎補助5萬元、三胞胎以上補助10萬元,鼓勵多生育;昨天揭牌也邀來雙胞胎家庭參與,會場上不時傳出育兒經。

「兩個一孩子起來,照顧上當然有壓力」,「母乳一定不夠,只得多買奶粉」、「寶寶用品都要多買一份」,雙胞胎兒的爸媽談起育兒經,指照顧上有壓力,但也很幸福。

他們說,生下雙胞胎,獲得5萬元補助,在尿片、奶粉支出上得到幫助,5萬元不無小補,買寶寶用品都是雙份;他們對保母協會提供新手爸媽育兒指導、協助,也感到滿意。

縣社會處表示,今年元月起提高婦女生育補助,獎勵生育,到6月底前,竹縣新生兒有2679人,雙胞胎達48胎,居全台前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