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鐸賣資產 籌錢併時代華納

【經濟日報╱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2014.07.26 03:38 am

英國BSkyB廣播集團同意以總計逾90億美元的價格,併購媒體大亨梅鐸在德國與義大利的付費電視資產,以打造歐洲媒體王國。梅鐸則準備用這筆錢,提高提議迎娶時代華納公司的聘金。

梅鐸旗下的21世紀福斯公司是BSkyB的大股東,持股比重約39%。BSkyB 25日宣布,將以24.5億英鎊(42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全資擁有的Sky Italia;此交易包含支付21億英鎊的現金,並把BSkyB在國家地理頻道持有的21%股權(價值3.8億英鎊)移轉給福斯。

此外,BSkyB也將以29億英鎊(49.2億美元)的價碼,買下福斯持有的57% Sky Deutschland股權。根據德國併購法規,BSkyB也必須以每股6.75歐元(9.09美元)的價格,向少數股東收購這家德國付費電視公司其餘的股票。

但據倫敦金融時報報導,總交易價值可能上看73億英鎊(123.9億美元)。BSkyB在聲明中說:「這筆交易的總金額可能高達70億英鎊左右,要看Sky Deutschland的少數股東有多少人接受這項收購提議而定。」

若此交易順利進行,BSkyB將建立起一個在全歐各地擁有將近2,000萬個客戶的媒體集團,成為歐洲規模數一數二大的付費電視集團。不過,此交易仍需BSkyB獨立股東的多數票通過,也有待歐洲主管機關核准。

BSkyB表示,若能把英國、德國與義大利的營運整併起來,將在完成合併後的第二個完整的會計年度前,節省2億英鎊的成本,且日後還有進一步的合併綜效可期。這將是BSkyB 成立25年來,最大的改造行動。

此交易將賦予梅鐸更多銀彈,可向時代華納公司開出更好的條件。

21世紀福斯最初提議以每股84美元、總價約800億美元的收購條件,但遭時代華納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