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量超標? 俄羅斯要告麥當勞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7.26 08:47 pm



麥當勞公司把美式速食文化帶進俄羅斯將近25年後,如今卻面臨「熱量過高」的批評,可能會被迫停售若干招牌產品。

俄羅斯消費者保護局25日表示,將到法院控告麥當勞銷售脂肪與碳水化合物超過規定的食品。麥當勞未對此事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目前正因烏克蘭危機鬧得很僵,由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並支持烏東叛軍的分離運動,美國已對俄羅斯採取系列制裁措施。

麥當勞的官司和美俄緊張關係並沒有明顯的關連,但是俄羅斯消保局以往就常配合官方政策而採取行動。例如,2008年俄羅斯與喬治亞關係趨緊並爆發戰爭之前,俄羅斯消保局就曾以喬治亞葡萄酒與礦泉水不符衛生標準為由,禁止進口喬治亞這兩項重要的出口品。

去年,烏克蘭希望與歐盟簽訂貿易協約而與俄羅斯鬧僵時,俄羅斯也禁止進口烏克蘭富豪波洛申科所擁有公司產製的巧克力,原因是波洛申科支持與歐盟訂約;波洛申科目前是烏克蘭總統。

俄羅斯消保局貼在網站的公告說,他們在檢驗諾夫哥洛德兩家麥當勞餐廳的食品後,決定提出控訴。

聲明中指出,若干麥當勞食品被檢驗出細菌感染,多項產品的熱量值比國家制定的標準高出二、三倍。遭點名營養標示不實的產品包括皇家起司堡、魚肉三明治與多種奶昔等。該項官司要求宣告不符規定的麥當勞產品為非法,但麥當勞可能面臨何種懲罰,目前不得而知;諾夫哥洛德兩家餐廳已被罰款7萬盧布(2100美元)。

【2014/07/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