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大陸新廠 傳落腳安徽

【經濟日報╱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2014.07.26 03:55 am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大陸的下一個投資地將是安徽。安徽省官員透露,如果成功爭取到富士康投資設廠,規模會比鄭州富士康還大。
21世紀經濟報導,目前安徽方面與富士康的接觸,已經進入到省級層面。

日前在安徽省12屆人大會議上,安徽發改委在關於2014年下半年工作意見的報告中指出,在招商引資方面,要強化重大專案專人追蹤服務,作為赴台招商成果,要求重點做好富士康等100個左右重大招商專案的省級追蹤調度,力爭儘早簽約。

實際上,安徽正在爭取富士康,並不讓人意外。今年5月,安徽省委書記張寶順就率經貿代表團親赴台灣,他此行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和富士康接觸。張寶順的行程顯示,安徽代表團5月6日抵台,5月8日晚間張寶順便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一起逛誠品書店,兩人談笑風生,張寶順還買下一套《淮南子》贈與郭台銘。

報導指出,安徽與富士康已不只是前期接觸層面,目前此事仍是秘密推進,安徽極為低調,多個涉及單位對此避而不談。

受訪的安徽官員透露,如果富士康投資安徽,將有可能在「合蕪蚌自主創新綜合試驗區」的蚌埠市投資設廠。蚌埠有家公司叫方興科技,這家公司玻璃減薄技術為富士康所看重,就是這個原因,可能跟富士康能談成。

報導說,富士康近兩年明顯放慢在大陸投資設廠的腳步,如今對安徽表現出興趣,得益於當地平板顯示和玻璃產業擁有的技術。

安徽官員透露,如果安徽成功爭取到富士康投資,規模會比鄭州富士康更大。也有官員表示,該項目一旦談成,將為安徽的電子資訊產業帶來一場跨越式的發展。鄭州目前是鴻海的iPhone最大生產基地。

8828856-3494673
法人:面板再添競爭力

【經濟日報╱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2014.07.26 03:55 am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鴻海擬前往中國大陸安徽省設廠,至截稿為止,尚無法與鴻海取得聯繫。法人認為,安徽當地為顯示器與玻璃產業聚落,將有助鴻海提升面板市場競爭力。

據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5月曾與安徽省書記張寶順多次會面,但雙方會談中是否談及設廠議題,不得而知。事實上,鴻海集團近年來在大陸投資已開始趨緩,現今傳出其將於安徽省設廠,耐人尋味。
鴻海百萬大軍 向內陸前進

【經濟日報╱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2014.07.26 03:55 am

鴻海近年來持續擴大廠區,因應客戶產能需求,目前包括昆山、武漢、北京、重慶等地皆設置大型生產基地,該公司透過密集在中國大陸河北地區設廠,打造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生產據點。

鴻海集團早期以廣東沿岸的深圳龍華為大本營,且現今設廠地點也已逐漸從沿海地區,向內陸城市遷徙,目前在中國大陸已擁有百萬生產大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